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经济不景气?华尔街的春天来了!季度交易收入或激增25%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本月华尔街银行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时,由于市场波动而推动交易收入激增,应当会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并购、股票和债务交易的下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油价飙升至100美元/桶以上,美联储加息等因素导致市场动荡,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1945年以来第3糟糕的半年表现。

去年投行获得了丰厚的交易利润,今年坏消息连连,但对华尔街交易员来说却是件好事。投资者急于重新平衡投资组合和对冲风险之际,交易费用和经纪佣金均有所提升。

富国银行高级银行业分析师MikeMayo表示:"这样的季度足以证明华尔街存在的理由,可以介入许多交易,帮助管理和交易风险。我们已经得到了指导数据,大型银行交易同比增长15%至25%。"

加拿大RBCCapitalMarkets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美国大型银行的市场收入将同比增长17%,主要是受固定收益商品和外汇业务的推动。

上月花旗集团全球市场主管AndyMorton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他预计第二季度投资银行业务会下滑,但花旗银行的市场业务收入将增长25%以上。巴克莱银行预计,华尔街巨头高盛第二季度的交易收入将同比增长21%,外汇业务增长28%,股票业务增长14%。

外汇业务尤其利好不断,乌克兰冲突推高了大宗商品价格,央行希望通过加息抑制通胀,也推动了固定收益和外汇交易。以JasonGoldberg为首的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展望未来,我们预计交易活动水平将继续上升。"

交易收入

对华尔街银行来说,预期的交易收益将持续提升。乌克兰冲突之前,受美联储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的推动,他们预计交易收入将介于过去两年高点和疫情前的水平之间。

相比之下,华尔街投行的投资银行收入预计将受到全球股权资本市场交易下滑的影响。根据Dealogic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球股权资本市场交易下降了近69%,达到2638亿美元,而债务交易则下降了近26%。

根据Dealogic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的并购交易喜忧参半,俄罗斯入侵后产生的影响在第二季度表现得更为严重,已宣布的并购交易金额同比下降25.5%,达到1万亿美元。

CFRAresearch行业和股票研究主管KennethLeon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并购活动陷入停滞,CEO信心接近历史低点。从首次公开发行中获得更高费用一直非常困难,我认为今年下半年投资银行业务也会面临同样的情况。"根据RefinitivI/B/E/S的数据,预计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的整体利润将分别下降51%和17%,部分原因是交易数量的减少。

分析师预计,交易环境疲弱可能导致采取成本削减措施,要么冻结招聘,要么裁员。

RBCCapitalMarkets分析师在另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如果今年下半年投资银行营收趋势没有改善,成本举措将成为提高盈利能力的重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