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上次会议意外一幕重演?美联储加息100点概率超80% 周五这一数据至关重要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13日),美联储官员可能会就本月晚些时候加息100个基点的历史性举措展开辩论,此前又有一份令人担忧的通胀报告,该报告巩固了加息至少75个基点的可能性,并提振了9月份加息类似幅度的预期。

投资者加大对美联储可能在7月26-27日议息会议上升息100个基点的押注,这将是美联储自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直接使用隔夜利率执行货币政策以来的最大升息幅度。在数据显示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9.1%,超出预期之后,美联储期货合约价格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一个百分点的可能性超过80%。

“我认为,如果他们愿意的话,他们有时间把预期改变到100个基点。我不认为他们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理由来解释为什么他们应该放慢脚步,或者循序渐进,”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说。

“如果7月加息100个基点,9月再加息75个基点,那么我认为今年晚些时候的增长前景可能会恶化。目前我倾向于认为,主要影响可能是促使美联储进行更多前置加息。”

鉴于通胀月率加速,野村证券国际的经济学家现在预计,在即将召开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整整一个百分点。

野村证券的Aichi Amemiya、Robert Dent和Jacob Mey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新出炉的数据显示,美联储的通胀问题已经恶化,我们预计决策者将通过加快升息步伐来应对,以增强其可信度。”

上个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加息75个基点至1.5% - 1.75%的区间后表示,7月份可能加息50或75个基点。此后,他的大多数同事要么附和他的观点,要么支持更大的举措。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将于周三晚间接受彭博电视台的采访。美联储理事沃勒定于周四发表讲话,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五均有活动。在此之后,官员们将进入会议前的静默期。

全球央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通胀,促使从匈牙利到巴基斯坦的各国央行上调了历史性的利率。加拿大央行周三出人意料地将利率上调整整一个百分点,因市场担心数十年来的高物价压力正变得根深蒂固。

美联储已转向激进的紧缩政策,以应对40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批评人士表示,这是政策制定者最初反应迟缓所致。上月,该央行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为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力度。

花旗集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ollenhorst表示:“必须将7月份加息100点摆在桌面上。”“每个人都应该谨慎判断通胀是否见顶,几个月前预计通胀将在8.3%触顶。”

根据6月份公布的季度经济预测中值,美联储官员曾表示,他们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将政策区间扩大到3.25-3.5%。周三期货市场的走势显示,投资者预计年底前的利率区间会更高,在3.5%至3.75%之间。

经济学家警告称,如此快速的大幅增长可能会使美国陷入衰退。一些银行预计今年将开始收缩,而其他银行则预计明年开始。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om Porcelli表示:“美联储越来越激进,问题就在于我们会陷入什么样的衰退。”“我们很容易认为,美联储会像上次那样被这个数字吓到——这是正确的思考方式。”

美联储上月突然宣布加息75个基点,此前一项初步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未来通胀的预期正在上升。周五,美国将公布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可能会促使美联储祭出更大幅度的加息。

通胀预期尤其令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担忧,他们正试图避免出现上世纪70年代那种价格螺旋上升的局面。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说,在6月份发生的事情之后,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我此前一直在想,从9月份开始,美联储将减速至每次会议50个基点的速度,但如果未来两个月的通胀数据与5月和6月类似,那么一切猜测都将落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