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英国6月CPI飙升至9.4%、创40年新高 央行或跟随美联储开启“鹰派”步伐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7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9.4%,为1982年初以来最高,加剧了该国历史性的生活成本危机。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导致通货膨胀率上升的最重要因素来自汽车燃料和食品,前者同比飙升 42.3%。英国央行此前预计,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将在10月超过11%。

加息50个基点?

自去年12月以来,英国已经进行过五次加息,预计8月还将有可能继续加息。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周二表示,建议货币政策委员会可以考虑在8月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这将构成英国近30年来最大的单次加息,贝利誓言,英国央行承诺将通胀率恢复至2%的目标将“没有如果或但”。

贝利说:“从货币政策的角度来看,这些时期是自1997年货币政策委员会成立以来的25年以来我们所看到的通胀目标货币政策体制面临的最大挑战。这绝不意味央行失败。”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的三个月,英国的实际工资经历了自2001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因为加薪未能跟上通货膨胀率。

汇丰资产管理宏观和投资策略师Hussain Mehdi表示:“生活成本的严重紧缩给英国以消费者为主导的经济带来了巨大压力,这意味着经济衰退的风险很高。尽管如此,英格兰银行可能会继续保持超级鹰派模式,因为它试图应对工资价格螺旋上升的风险,但最近的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火热,这导致了国内通胀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