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巨大的分歧!关于美联储政策可信度,两大债市巨头争执不下……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尘埃落定后,两大债市巨头在美联储政策的可信度上发生冲突。

美联储周三如期加息后,两大债券市场巨头在央行遏制通胀方面是否采取了足够的措施这一问题上存在分歧。

一边是古根海姆合伙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的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该公司管理着逾3,250亿美元的资产。他说,美联储有关今年剩余时间可能会放缓加息步伐的指导意见无助于降低物价涨幅。他预计今年的通胀率仍将保持在5%-6%的高位,远高于央行的目标。

相比之下,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投资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则表示,本周一致决定将指标贷款利率再上调75个基点,意味着美联储不再“落后于形势”。

这一切都表明,巨大的市场分歧加剧了美国国债和整个华尔街的波动。

“今天的行动是否对美联储抗击通胀的可信度提出了质疑?”Minerd星期三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在这次上涨之后,我们现在进入了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到下周,我们就会坐下来质疑,天哪,它们真的可信吗?”

冈拉克则发出不同的声音,称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已经重获市场信任。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温和衰退将是“所有金融市场可能出现的最佳结果”。DoubleLine管理着1,070亿美元的资产。

在鲍威尔表示,经历了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剧烈的连续加息后,美联储将在某个时点放缓加息步伐后,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6%,纳斯达克100指数出现自2020年1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在2.25%-2.5%的区间内,大多数政策制定者认为这个水平与长期中性利率相一致。

对于美联储抗击通胀的能力,哪种观点最终胜出,是目前笼罩在每一种资产类别之上的问题。

最近的迹象表明,物价压力正在降温,这与冈拉克的观点一致。冈拉克预计今年年底的利率将为3%。

最近几周,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盈亏平衡水平远低于高点,美国国债收益率整体下滑。在此次政策会议召开之际,ETF投资者抛售了他们的通胀对冲基金,以对美联储为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高的通胀降温的行动投下“信任票”。

这两家投资巨头历来是竞争对手,但他们在一件事上达成了一致:未来缺乏前瞻性指引可能有助于减少市场波动。

鲍威尔周三表示,美联储将放弃对加息步伐的明确指引,而是根据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进行调整。

“前进的指引是在地狱形成的,”Minerd说,“我将过去6个月的市场不稳定归咎于前瞻性指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