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昔日鸽派现“鹰”音!博斯蒂克:美国经济还未进入衰退、需进一步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胀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29日),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表示,美国经济距离进入衰退“还有一段距离”,美联储必须进一步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胀。

博斯蒂克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认为这个国家处于衰退之中,尽管很明显很多人在目前的情况下受到了伤害。正因为如此,我们确实需要解决高通胀问题,让经济恢复到更加稳定和可持续的状态。”

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是自美联储周三连续第二个月加息75个基点以来第一位公开发表讲话的央行行长,美联储为应对猖獗的通胀已经激进的连续加息。

博斯蒂克说:“我相信我们将不得不在利率变动方面做更多的事情。但究竟有多少以及在何种轨迹上将取决于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经济的发展方式。我们将在下一次会议之前的两个月内获得大量数据,这将让我们很好地了解正确的行动方案可能是什么。”

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三的会后也承认,预计利率会持续增加,另一次异常大的举措可能是合适的,尽管未来某个时候会放缓。

鲍威尔同样否认了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的说法,理由是持续创造就业机会和低失业率,6月份失业率为3.6%。

博斯蒂克说:“让我感到鼓舞的一件事是就业增长的强劲程度,这对我来说表明经济有很大的动力。关于经济衰退,我和我的团队现在还没有在现场看到这种情况。”

博斯蒂克表示,他将观察美国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是否会导致人们改变经济行为,“但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这一点。”

美联储下次会议将于9月20日至21日举行。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周四的GDP数据显示,继今年前三个月收缩后,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下降了0.9%,为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符合经济衰退的技术定义。

有机构点评称,GDP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符合技术性衰退的标准定义。但美国经济衰退的官方仲裁机构——国家经济研究局将衰退定义为“经济活动在整个经济中持续数月以上的显著下降,通常在生产、就业、实际收入和其他指标中可见。”今年上半年,每月平均就业增长45.67万,这带来了强劲的工资增长,但是,经济下滑的风险已经增加。近几个月来,房屋建设和房屋销售疲软,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也有所减弱。

在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之后,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经历这一转变之后将变得更强大、更安全”。拜登声明称:“在经历了去年的历史性经济增长,并且大流行病危机期间失去的所有私营部门就业机会完全恢复之后,随着美联储采取行动降低通胀,经济正在放缓并不奇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