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联储最“青睐”通胀指标大“爆表”、至近40年高位 美联储9月或再加息75个基点 鲍威尔比市场解读的更为鹰派?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商务部周五(7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作为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在6月跃升至40多年来的最高涨幅。

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上涨6.8%,是自1982年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该指数较5月上涨1%,与1981年2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持平。

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所谓的核心PCE同比增长4.8%,比5月份增长了十分之一个百分点,但低于2月份创下的5.3%的近期高点。按月计算,核心指数上涨0.6%,为2021年4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

这两个核心数据都比道琼斯估计的高0.1个百分点。

与PCE同时公布的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录得1.1%,预期为0.90%,前值为0.20%。机构指出,美国消费者支出在上月下降后,6月份几乎没有录得增长,这突显出数十年来的高通胀侵蚀了美国人的收入,抑制了需求。

机构点评认为,美国消费者支出在上月下降后,6月份几乎没有录得增长,突显出数十年来的高通胀侵蚀了美国人的收入,抑制了需求。

美联储或激进加息

显而易见的是,通胀已经成为了美国经济最大的问题。

周五,美联储昔日鸽派,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在控制通胀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美联储在利率方面“将不得不采取更多措施”,但具体细节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的数据。尽管博斯蒂克坚信美国离经济衰退还有一段距离,但他也表示,对衰退的普遍担忧可能真的会导致衰退。

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降温还来源于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言的鸽派解读。然而,花旗认为,鲍威尔比市场解读的更为鹰派,尽管鲍威尔暗示市场也预期9月加息75个基点,花旗仍然预计,核心通胀将推动美联储行动更为激进,到年底的利率将达到4%。

U.S. Global Investors的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表示,通胀不会随着美联储的这次加息而结束,但考虑到黄金的下跌趋势,它现在处于一个有吸引力的水平,为寻求将投资组合多样化的投资者提供了机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