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个人消费支出价格等多项数据上涨,美联储再度加息或成定局?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在美联储放松几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举措之前,他正在寻找令人信服的通胀正在降温的迹象。

根据周五(7月29日)公布的数据,6月美联储注重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上涨6.8%,这是自1982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而核心价格的上涨也在加速。核心价格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美联储将其作为通胀前景的指标。

与此同时,第二季度劳动力成本较上年同期飙升5.1%,为几十年来的最快增速。

这项数据促使与美联储目标政策相关的期货交易商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的政策会议再次加息0.75个百分点,加息的可能性约为三分之一,高于上周五稍早的四分之一。

公布通胀和工资数据前,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波斯蒂克接受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早间节目采访时表示:“我确信,在加息方面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更多措施。具体到什么程度,会有什么样的发展轨迹,将取决于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经济的发展情况。我们会得到很多数据。”预计将包括通胀、就业、消费者支出和经济增长在内的十几个关键数据。

本周美联储将政策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25%-2.50%,这是自今年3月本轮加息周期开始以来的首次,鲍威尔拒绝具体说明预计美联储下次会议将加息多少。

再加上鲍威尔有关消费者支出走软的言论,以及承认美联储最终有必要放慢加息步伐,一些分析师和股票交易员得出结论,认为美联储将很快停止紧缩政策。但周五公布的大部分数据似乎都驳斥了这一观点。

Oxford Economic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就业成本数据"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表明薪资增长正在放缓,美联储有望在9月的议息会议上再升息75个基点。” 周三鲍威尔表示,他将密切关注这项数据。

通胀方面也有一些可喜的消息,周五密西根大学公布的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美国消费者降低了对通胀走向的看法。受访者表示,预计明年的通胀率将从6月的预期5.3%降至5.2%,这是自2月以来的最低一年价格涨幅预期。这一数据的下降可能会让人感到一些宽慰,通胀预期并未失控,但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今年美联储的快速加息已经开始导致经济放缓,第二季度美国GDP出现负增长,引发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已经或即将陷入衰退的担忧。

鲍威尔正在密切关注经济放缓,本周他明确表示,由于物价稳定具有“基石”的重要性,他最关注的是让通胀回到美联储目标的轨道上。鲍威尔说:“我们需要确信,通胀将回落到规定的持续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