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后疫情时代的缓慢反弹!加航公布第二季度财报:盈利不及预期 亏损减少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2日)加拿大航空公布的盈利不及预期,由于成本上升,此前加拿大航空公布的季度亏损有所减少,且预计全年支出将出现上升。

北美航空公司经历了新冠疫情引发的低迷之后,运送的乘客数量有所增加,但面临着劳动力成本和航空燃油价格上涨的问题。航空公司预计今年下半年的旅行需求将保持稳定,但人手缺口和飞机短缺使各大航空公司更难以扩大运力,从而充分利用需求的增长。美国航空公司也在努力抵消成本上升的影响,但目前旅游需求的激增,提高了航空公司的定价权。

根据加拿大航空预计,2022年每个可用座位英里的调整成本将在2019年的基础上再上涨约15%至17%,而此前的预测为上涨13%至15%。加拿大航空是加拿大最大的航空公司,周二公布第二季度运营亏损2.53亿加元(合1.9687亿美元),上年同期亏损11.3亿加元。加拿大航空在报告中表示,摊薄后每股亏损约为1.60加元。

根据Refinitiv的估计,分析师平均预期加拿大航空每股亏损0.91加元。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中,加拿大航空的营业收入为39.8亿加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37亿加元,符合分析师的预期。

4月底加拿大航空公布今年第一季度运营收入为25亿加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29亿加元,运营亏损也由2021年第一季度的超过10亿加元减少至5.5亿加元。公布这一消息时,加拿大航空股价为每股16.68加元,相比于去年6月的28.10加元跌幅超过40%。

7月27日周三美股开盘前,波音公司发布了第二季度业绩。在营收和利润方面,波音的表现继续逊于市场预期,但在现金流方面有了明显改善。财报发布后,波音股价一度上涨3%,随后出现下跌,2022年以来波音股价已经累计下跌超20%。

第二季度,波音营收为166.81亿美元,同比下降2%,低于市场预期的175.5亿美元。商业飞机营收为62.2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66亿美元;国防、太空及安全收入为61.9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65.8亿美元;全球服务业务二季度贡献了43亿美元的收入,逊于市场预期的44.8亿美元;资本增值为5200万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6840万美元。

GAAP下经营利润为7.74亿美元,同比下降24%;经营利润率为4.6%,去年同期为6.0%;净利润为1.6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72%;每股净收益为0.32美元,同比下降6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