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统计局:5月GDP不变,第二季度经济增长1.1%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29日)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加拿大实际GDP保持不变,达到2.054万亿加元,相当于1.605万亿美元。GDP是衡量整个经济中生产的商品和服务的一个广泛指标,据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经济学家称,月度数据超出了0.2%的跌幅市场预期。

加拿大统计局初步估计,第二季度经济将增长1.1%。由于服务生产行业的增长被商品生产行业的下降所抵消,加拿大5月份的经济产出与上月相比保持稳定。初步估计显示,6月份经济将温和回升,GDP环比增长0.1%。

在此之前的2月至4月,加拿大经济出现了三个月的强劲增长,这帮助推动了第二季度的强劲增长。加拿大统计局估计,第二季度的年化增长率约为4.6%。

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加拿大经济未受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但可能正进入一个增长大幅放缓的时期。

自3月以来,加拿大央行已将基准利率上调逾两个百分点,从而减缓长达40年之久的高通胀。预计在9月的下一次政策决定中,央行将继续加息至少50个百分点。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速甚至高于央行本月早些时候估计的4%的年化增速,也高于第一季度3.1%的增速。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经济学家Andrew Grantham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加拿大央行仍将在下次会议上再次进行非标准加息。”

报告公布后,加元汇率变化不大,在多伦多交易时段上午8:51加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2%,至1.2838加元。加拿大两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约4个基点,达到2.97%。

虽然全球经济受到能源成本上涨的沉重打击,但加拿大的资源型经济却受益于石油、粮食和天然气价格上涨。上半年的强劲增长也反映出在去年冬天因新冠疫情而实施严格封锁后,今年早些时候重新开放所取得的效果。

此前加拿大统计局预计5月份经济会略有下降,4月份实际GDP增长了0.3%,增长是由采矿、采石、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部门以及面向客户的行业引领的。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采矿、采石和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部门增长了3.3%,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增长了3.9%。住宿和食品服务行业增长 4.6%,而艺术、娱乐和休闲行业增长 7.0%。

5月31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加拿大GDP折合成年率增长为3.1%,低于预期,但符合加拿大央行的预测。加拿大经济增长在2022年第一季度大幅放缓,贸易量的下降抵消了家庭购买、住宅房地产和商业投资的强劲增长。

由于贸易下滑,第一季度的增长低于市场预期。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在连续两个季度增长之后,出口量在三个月内以非年化率下降2.4%。

美国商务部周四(7月28日)表示,美国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但CIBC分析师预计,经济增长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出现反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