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欧元区通胀“根深蒂固”7月CPI再创新高 为央行再次加息50个基点“铺平道路 ”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盟统计局周四(8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通胀可能“根深蒂固”19个国家7月份年度通胀率为8.9%,超过6月份的8.6%,远超去年同期的2.2%,创下新高。

欧洲央行执委伊莎贝尔·施纳贝尔(Isabel Schnabel)在接受采访时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施纳贝尔表示,在7月首次加息后,欧元区通胀前景并未得到改善。尽管衰退风险加剧,但暗示支持欧洲央行在9月再次加息50个基点打开了大门。

她说:“与7月份相比,对通胀的担忧没有改变。”

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们早已赞同9月加息已成定局,加息力度为25至50个基点的区间内。而施纳贝尔表明,她可能会提倡更大的加息幅度。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马丁斯·哈萨克(Martins Kazaks)也表示,为了不让通胀变得根深蒂固,欧洲央行将继续加息。

最近几周,随着通胀预期似乎已经“脱锚”,市场一直在提高9月欧洲央行加息力度的押注。目前,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份加息55个基点,到今年年底,欧洲央行将共计加息118个基点。

施纳贝尔表示:“我不排除短期内通胀将进一步上升,欧元区通胀压力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通胀率要回到欧洲央行2%的目标还需要一段时间。”

尽管通胀可能在未来几年大幅放缓,但施纳贝尔指出,欧洲央行最近几个季度的预测是错误的,因此实际价格增长数据需要在政策决策中获得更大的权重。

外媒表示,影响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一个复杂因素是,加息恰逢由油价飙升并推高了欧元区经济衰退的风险。在此期间,收紧政策可能会再次重创经济。

此外,施纳贝尔承认欧元区有可能陷入衰退。

她表示:“7月份,我们决定加息50个基点,因为我们担心通胀前景。而现在担忧没有缓解,通胀前景也没有改变。”她解释说:“目前,我们看到的通胀率非常高,我们上次预测的通胀数字也相当高,推动通货膨胀的因素不会很快消失。”施纳贝尔认为,除了将利率再提高50个基点之外,别无他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