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欧洲央行越来越“鹰” 德银:10月恐再再加息75个基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9日),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Klaas Knot表示,欧洲央行将继续提高利率,直到达到其通胀目标。

Knot说:“通胀侵蚀了消费和投资能力,并阻碍财务规划。通胀的不确定性太大,无法提供前瞻性指引。我们将继续这样做,直到通胀前景稳定在2%的中期目标附近。”

欧洲央行的最新展望认为,欧元区2023至2024年的通胀率还是高于2%的目标。

法国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维勒鲁瓦(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周五表示,欧元区明年的通胀率应该保持在高位,到2024年应该回到2%左右。

周四,欧洲央行史无前例地加息75个基点,央行行长拉加德给出指导意见,利率“远远”低于能让通胀回到目标的适当位置,未来几次会议预计会加息,并暗示加息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初。

欧洲央行在利率决议文件中表示,这一重大举措是从当前高度宽松的政策利率水平向确保通胀及时回到欧洲央行2%的中期目标的水平过渡的重要一步。通胀仍然过高、并且很可能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在目标之上是促成央行理事会作出该决议的主要原因。

相比于欧洲央行6月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时建议两次加息25个基点、以及行长拉加德在葡萄牙辛特拉的央行年会上暗示的两次加息50个基点,欧洲央行在7月21日和9月8日分别选择50个基点、75个基点的幅度均明显超出预期。7月的加息标志着欧元区正式告别长达8年的负利率时代。

10月预计再加息75个基点

此外,德意志银行周五给出了最新预期,认为欧洲央行将在10月份再次大幅加息。

德意志银行此前给出的预期是50个基点,此次上调为75个基点。改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10月很可能发生类似的情况。”

该报告还称,“欧洲央行将注意力集中在降低通胀上,对经济逆风并不敏感。”

据调查显示,市场交易员上调了欧洲央行10月的加息押注,预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达到4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