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小心美联储意外大动作震惊市场!华尔街大多头:美联储本周可能加息100个基点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大多头、投资咨询公司Yardeni Research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Ed Yardeni警告称,美联储(FED)可能会在本周政策会议上打破预期,将基准利率上调100个基点。

(截图来源:Business Insider)

在美国8月通胀数据强于预期后,Yardeni表示,美联储可能决定加快加息进程,以更积极地应对通胀。

美国劳工部上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CPI环比增长0.1%,同比增长8.3%。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美国8月CPI环比将下降0.1%,同比将增长8%。

数据并显示,美国核心CPI环比上涨0.6%,涨幅较7月扩大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3%,涨幅较7月明显扩大。经济学家此前预计8月核心CPI环比将增长0.3%,同比将增长6%。

Yardeni上周五(9月16日)对CNBC表示,在他看来,美联储似乎致力于在本周的会议上大幅提高利率。

他说:“我确实认为他们也许会加息100个基点,而不是75个基点。之后可能还会再加息一次。”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将于周二开始他们的会议,然后在周三结束,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将发表一份声明,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84%,而加息100基点的可能性仅为16%。

美国8月份通胀率仍接近40年高点,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Yardeni补充说,美联储知道,在加息开始对经济产生影响之前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他补充称,在抗击通胀方面,美联储也存在信誉问题,正试图通过大幅加息来应对通胀。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处于2.25%-2.50%之间,因此,如果美联储真的意外加息100个基点,将使其达到3.25%-3.50%。

另一方面,近期美联储激进加息的行为引来华尔街不断地“炮轰”。

美国亿万富翁、有“酒店之王”之称巴里·斯特恩利希特(Barry Sternlicht)认为,随着经济显示出大力踩刹车的迹象,美联储需要放慢加息的步伐。如果美联储不停止加息,美国经济将继续徘徊在严重下滑的边缘。

身为喜达屋资本集团(Starwood Capital Group)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斯特恩利希特周四(9月15日)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美联储继续这样做,他们将遭遇严重衰退,人们将失去工作。”他补充道。“美国经济正在经历严重的急刹车。”

斯特恩利希特说,他认为经济衰退可能即将到来,如果还没有到来的话,可能会在第四季度到来。他说:“你将会看到到处都是经济衰退和社会裂痕。”

知名投行高盛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如果美联储在试图抑制高通胀的过程中采取更激进的加息举措,美股可能再将较当前水平暴跌逾25%。

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雷·达里奥(Ray Dalio)说,随着美联储即将把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4%以上,经济衰退很可能发生。

达里奥发出警告称,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经济衰退和20%的股市崩盘都有可能发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