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将“震惊”市场!亿万富翁私募股权巨头给出解释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私募巨头凯雷集团(The Carlyle Group)联合创始人以及首席执行官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大幅加息100个基点,以应对高企的通胀,因为如此大幅的加息会让投资者措手措手,引发对消费者物价上涨的进一步担忧。

鲁宾斯坦周一(9月19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如果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这将“震惊”市场。

这位亿万富翁私募股权巨头说道:“美联储已经发出加息75个基点的信号。如果他们加息100个基点,我认为这将令市场震惊。”

(截图来源:Business Insider)

鲁宾斯坦补充道:“我知道市场上一定比例的人,大约 14%,认为美联储可能加息100个基点,但我认为他们不想那样冲击市场。如果他们打算加息100个基点,我认为他们早该透露一些信号了。”

美联储于周二起召开会议,周三降公布政策决定。在2022年,美联储已经四次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2.25%至2.5%的区间,其中包括连续两次加息75个基点。

鲁宾斯坦表示:“美联储可能会认为,如果他们加息100个基点,市场的反应将是,他们知道通胀比人们想象的要糟糕得多。因此,我认为,这可能会使市场比上个星期更加沮丧。”

美国股市上周遭遇了自去年6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原因是8月份通胀降温幅度低于预期。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约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1%。

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8.3%,高于预期的8.1%。美国通胀率一直徘徊在40年来的高点附近。

美国股市今年陷入熊市,原因是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大幅提高利率,通过放缓经济活动来压低高通胀。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迄今已暴跌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8%。这两个指数都脱离了今年的低点。

美国国债市场今年也陷入了熊市,收益率飙升,而债券价格下跌。对于美联储政策敏感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达到3.97%,创15年新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3.56%,创11年新高。收益率曲线反转被广泛认为是经济衰退的警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