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提升透明度!面对批评,加拿大央行宣布将发布货币政策审议摘要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8日)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表示,将从明年开始发布货币政策审议的摘要,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透明度评估的一项关键建议。

加拿大央行表示,与其他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类似的“审议摘要”,将在每次利率决定后大约两周公布,从1月25日的会议开始。

“我们确实希望报告能提供理事会所讨论问题的高级别总结,以及对他们讨论经济发展和风险的重点的洞察,”新闻部常务董事Jeremy Harrison对记者表示。

他补充说:“鉴于我们以共识为基础的决策系统,摘要不会提供安理会成员的姓名,也不会记录投票,因为我们的系统中没有投票。”

加拿大央行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受到了批评人士的罕见攻击,其中包括对通胀的错误判断,这导致人们再次呼吁央行公布会议纪要,提高决策过程的透明度。

加拿大央行决定发布摘要之际,人们越来越担心加息的步伐可能导致经济衰退,央行已在6个月内将政策利率上调了300个基点。

分析师称,提供类似于美联储和英国央行(BOE)公布的会议纪要的摘要,可能有助于避免不必要的市场波动。

Desjardins Group宏观策略主管Royce Mendes表示:“这些数据可能为加拿大央行理事会如何做出这一决定提供有价值的背景,将填补一段时间以来明显存在的空白。”然而,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包含了多少新信息,Mendes补充道。

加拿大央行已经在季度货币政策报告的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幕声明中,以及在做出其他决定后的讲话中,包含了一些会谈细节。

“即使是一个基本的概述。也可以纠正或澄清潜在的误解,至少对市场不会是负面影响,”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首席加拿大策略师Andrew Kelvin表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三发布了98页的报告,此前与加拿大央行进行了自愿审查。报告包括10项建议,其中包括加拿大央行公布其利率决定的摘要,并提高其与政府的“双边合作”的透明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建议加拿大央行在干预外汇市场的情况下加强披露。加拿大央行表示,提供更多信息并非“当务之急”,部分原因是央行自1998年以来就没有干预过外汇市场。

目前加元兑美元上涨0.3%,达到1美元兑1.3684加元,或1加元兑73.08美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