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金融市场的大日子!美联储恐令这些人大失所望?美元或大爆发、黄金料迎来“成败攸关的时刻”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的消息,投资者正在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以及任何有关加息放缓的暗示。但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市场对这一潜在转向的定价过高。

本周会议结束后,美联储今年料将累计加息375个基点,使联邦基金利率达到3.75%-4%。

高盛说,美联储可能会将利率一直提高到5%,高于该行此前的预期。在上次美联储会议上,美联储预测今年利率将攀升至4.4%,明年将攀升至4.6%。

几位经济学家警告说,美联储目前还无法把脚从加速器上拿下来。“加息75个基点基本上是共识,但越来越多的人猜测会出现某种鸽派转向。我们怀疑美联储明天是否会助长这种投机行为,这应该会为美元在本周下半周及以后的持续复苏奠定基础,”荷兰国际集团(ING)全球市场主管Chris Turner周二(11月1日)表示。

周三的利率决定将不包括最新的宏观预测或点阵图,这就是为什么所有人都关注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但BBH全球货币策略主管Win Thin表示,最有可能的结果仍是鲍威尔立场鹰派,且对数据过于依赖。

在11月和12月的会议期间,美联储将消化另外两组就业报告、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

“他的记者招待会将受到密切关注,但我们预计鲍威尔主席将保持自8月底杰克逊霍尔会议以来一直保持的鹰派基调。我们不认为他会给市场他们所期待的东西,那就是一些转向的暗示。”

那些期待在加息75个基点之后再加息50个基点的人可能还是会失望。美联储仍面临几项挑战,放缓的门槛设置得非常高。

Turner表示:“实际上,市场已经对转向做出了定价(预计本周加息75个基点,12月加息50个基点),我们怀疑12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被低估了。”

对于一直给黄金带来沉重压力的美元来说,这意味着短期内还会有更多的上涨空间。Turner补充说:“看起来,美元长达一个月、4.5%的调整可能已在上周四结束,本周发生的事件可能会成为推动美元重回高点的催化剂。”“我们的基本预测是,美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重新测试高点。”

一些人预计美联储最早将在明年暂停紧缩政策。但就连他们也不认为美联储会在本周的会议上宣布这一消息。

“我们的基本预测是,美联储将在12月的会议上以50个基点的速度加息,使联邦基金利率的上限达到4.5%。此后,我们预计紧缩政策将会暂停。不过,我们怀疑美联储是否会在即将到来的会议上急于发出这一信号,”荷兰银行资深美国分析师Bill Diviney表示。“如果美联储确实选择发出12月以较小幅度加息的信号,那么它很可能会同时暗示,利率可能不得不高于此前的预期。”

此外,在通胀问题和就业市场强劲的情况下,美联储将担心过早开始放松金融环境。“我们认为美联储将延续近期各国央行避免提供详细前瞻性指引的趋势,”Diviney补充道。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对于黄金而言,美联储的声明将是“成败攸关的时刻”。

由于美联储大举收紧政策,金价已连续七个月下跌,这推高了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黄金创下50多年来最长的连败纪录。

“美国经济正在放缓,如果我们开始看到就业市场降温的迹象,那可能是引发黄金买盘的导火索,”Moya说。“美联储可能会依赖他们对数据的依赖,这可能会使本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格外特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