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央行重申鹰派加息路径 债券市场震荡 工资价格螺旋式风险很大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6日),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表示,由于担心国内物价压力上升和通胀预期变得根深蒂固,他仍坚定地坚持加息之路。

Macklem在周四的一次演讲中描绘了经济仍然“明显”过度需求的画面,企业面临着极其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工资增长扩大,潜在的通胀压力没有减弱的迹象。

在他的评论中,加拿大基准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涨幅超过5个基点,高达3.976%。交易员在10月26日的下一次政策决定中加强了对加息50个基点的押注。

鹰派言论为加拿大银行将能够脱离美联储的论点泼了一盆冷水。在讲话之前,短期货币市场押注加拿大央行将停在4%,比美联储预期的低约50个基点。

市场现在以五五开的几率定价加拿大的终端利率将达到4.25%。

Macklem表示,虽然近期整体年度数据放缓是“好消息”,但通胀“不会自行消失”。“简而言之,还有更多工作要做,明确的暗示是有必要进一步加息。”

Macklem表示,央行认为自己的紧缩周期不会接近尾声,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在我们考虑转向更精细平衡的决策方法之前,我们将需要更多信息。”

自3月以来,央行已经将借贷成本提高了3个百分点。

Macklem表示,有一些证据表明全球通胀力量已经开始缓和。价格压力越来越多地转向国内并转向服务业,这意味着如果不收紧货币政策,通胀就不会下降

出于三个原因,官员们不能指望减轻全球压力以降低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全球因素需要时间来过滤,近期加元贬值将推高美国商品成本,供应链演变和大宗商品价格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这位央行行长重申了他对加拿大央行2%通胀目标的承诺,并敦促加拿大人根据它会成功的假设来做出工资和价格决定。

Macklem补充说,工资增长已经上升并继续扩大,企业正在将更高的投入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较高的借贷成本开始产生一些影响,尤其是在房地产市场过热的情况下。加拿大央行现在更关注核心通胀的微调和中值指标,同时重新评估已大幅修正的CPI-common。

Macklem 表示,高通胀持续的时间越长,它变得越普遍,它变得根深蒂固的风险就越大,再次指出工资价格螺旋式上升的风险。

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的消费者和企业预期调查结果对于银行评估预期如何演变非常重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