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加拿大房价再也回不到鼎盛时期!央行周三或“暴力加息”75个基点 财长方慧兰提前打预防针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自加拿大央行于3月开始加息以来,加拿大的房价已连续七个月下跌。

周二(10月25日),加拿大公司Dye & Durham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随着利率可能进一步上升,接受调查的加拿大人中,近五分之一的人预计他们的房价永远不会回到2022年加息之前的水平。

Dye & Durham首席运营官Martha Vallance周二表示,这种情绪低迷将对2023年依赖消费者支出和房地产交易的企业产生重大影响。

Vallance说:“利率上升和衰退担忧的打击对支出和房地产计划的影响不容小觑。普通加拿大人担心未来会发生什么,并通过收紧支出和推迟大宗采购来为经济衰退做准备。”

根据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一半(53%)的加拿大人认为该国即将进入衰退,而30%的人认为加拿大已经陷入衰退。

加拿大人同样对加拿大央行的利率走势持悲观态度,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年底前再上调100个基点,使利率达到4.25%。

财长方慧兰为加拿大央行政策辩护

周二,加拿大财长方慧兰表示:“加拿大是一个和平、有秩序和良好治理的国家,制度的稳定在很大程度上包括加拿大央行的独立性。我们的政府非常尊重加拿大央行的独立性。”

方慧兰承认加拿大人面临的处境越来越艰难。她的这番言论显示,货币政策决策已变得越来越政治化。预计马克莱姆周三将连续第五次大幅升息。

她说:“通货膨胀率太高,很多人的生活真的很艰难,而不断上升的利率又带来了一系列挑战。人们担心他们的抵押贷款。”

加拿大央行明日将加息75个基点

财经网站Fxstreet认为,在通胀居高不下和经济衰退风险不断加剧的情况下,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把政策利率从3.25%上调至4.00%。市场将从加央行的货币政策声明中寻找其是否准备好转向鸽派,且所有人都将目光集中在加央行的经济预测上。若加央行加息75个基点,美元兑加元可能重回1.3850。而如果委员们对衰退风险持谨慎态度,并暗示未来收紧政策的步伐可能放缓,那么该货币对可能加速上涨。此外,如果加央行在加息75个基点的同时表示其将依赖经济数据,那么这将被视为偏鸽派的态度。

不到一半受访者认为加拿大央行加息有用

Dye & Durham的民调数据中,令人不安的是——尤其是对于想要降低通胀预期的央行行长——近一半(48%)的人表示,他们认为迄今为止的加息并未减缓通胀,超过一半(53%)的人认为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通胀将继续上升。

同样在周末,新民主党领袖驵勉诚对媒体表示,央行行长的加息是毫无道理的。他敦促自由党政府采取更多措施,缓冲通货膨胀的冲击。

尽管驵勉诚承认央行独立性的重要性,但他周日的言论加大了政府和马克莱姆的压力。今年早些时候,新民主党同意在议会中支持自由党直到2025年,以换取更多的社会支出。

加拿大央行也受到了来自政治光谱另一端的批评。保守党承诺要对这位央行行长进行“无情的审查”,其新领袖曾威胁要解雇他,因为他将加拿大通胀助推至几十年来的高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