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央行持续升息 加元半年贬值7%,或共同加速经济衰退!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6日)路透社的调查显示,未来一年加元兑美元预计将低于9月的预估,由于最近几周大幅下跌,且加拿大央行持续升息,可能将国内经济推入衰退。

自2022年初以来,加元兑美元已贬值约7%,但表现好于除瑞士法郎以外的其他十国集团货币,尽管加元的大部分贬值都发生在8月中旬之后。

上周五,加元兑美元汇率触及两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1美元兑1.3838加元,或1加元合72.26美分。

加拿大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技术策略师George Davis表示:“到2023年年底和年初,加拿大央行仍将面临一些挑战,央行加息预计将导致2023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经济出现温和衰退。”

为了应对通货膨胀,加拿大央行自3月以来将利率提高了300个基点,达到3.25%,这是14年来的最高水平。加拿大央行表示,可以在不破坏经济的情况下减缓增长。

外汇分析师的预测中值是,三个月后加元兑美元将上涨1.6%,达到1.34,而9月份的预测为1.30。预计一年后将升至1.30,上个月的调查中同样的预测是1.25。

加拿大是大宗商品的主要生产国,出口商品包括石油,本周由于欧佩克 同意自新冠疫情以来最大幅度的减产,石油价格出现上涨。

但未来原油价格是否将进一步上涨,可能取决于美联储是否继续当前积极的紧缩政策。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跨资产策略师Christian Lawrence表示:“随着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越来越大,而且美联储显然不会调整政策,我认为我们可能会看到投机客推低油价。”

货币市场押注美联储将以高于加拿大央行的政策利率结束紧缩周期,这一结果可能给加元带来更多麻烦。

“加拿大经济对利率的敏感度高于美国经济,”Lawrence说:“我认为加拿大央行会先于美联储停止升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