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加息时间或更长!路透调查:12月将加息50个基点,但峰值利率可能比预期更高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上个月美国消费者价格通胀率意外降至8%以下,强化了已经确立的市场预期,即美联储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将继续小幅加息。

但最新的路透调查显示,对未来一年和明年的通胀预测略高于一个月前的预期,表明现在还不是考虑美联储紧缩政策即将暂停的时候。

参加11月14日至17日路透调查的84位经济学家中的78人表示,美联储将在12月13日至14日的政策会议上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4.25%-4.50%的区间。

美联储在其有史以来最快的加息周期中于3月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了基金利率,人们普遍预计该利率将在明年初至少达到4.75%-5.00%的峰值,比预期高25个基点在上个月的投票中。峰值利率预测介于4.25%-4.50%和5.75%-6.00%之间。

但在回答另一个问题的28位受访者中,有16位表示,更大的风险是利率将比他们现在预期的更高和更晚达到峰值,另有四位表示更高和更早,其余的人说它会更低和更早。

荷兰合作银行资深美国策略师Philip Marey表示:“虽然市场关注通胀峰值,但潜在的通胀趋势将持续存在。这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在明年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并超过目前预期的水平。”

几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已表示利率将从9月开始高于他们的预测,并且他们必须看到价格上涨持续且有意义地下降才能考虑暂停紧缩政策,因为核心CPI是其2%目标的三倍多。

虽然价格压力逐渐下降,但至少要到2025年,以CPI和核心个人消费支出 (PCE) 价格指数衡量的通胀率才会回到2%。

29位经济学家中有18位表示,更大的风险是未来六个月价格涨幅将超过他们的预期。

花旗集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安德鲁霍伦霍斯特表示:“虽然疲软的(CPI)报告将支持美联储在12月将加息步伐放缓至50个基点,但我们在报告中看不到任何明确的证据表明通胀将令人信服地减速至2%的目标。疲软的数据不会显着影响我们认为通货膨胀的上行空间。”

民意调查显示,四十年来最激进的紧缩周期使美国在一年内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60%,与上个月的调查大致相似。

虽然30位经济学家中有22位表示衰退可能很轻微——预计明年整体经济仅增长0.4%——但对更深层次衰退的担忧已促使企业在全国裁员数千人。

预计到明年年底,失业率将从目前的3.7%攀升至4.6%(最高预测为5.9%),到2024年平均为 4.8%,仍远低于以往经济衰退的水平。与上个月的民意调查相比,失业率预测普遍更高。

Daiwa Capital Markets America的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莫兰(Michael Moran)说:“尽管明年的失业率可能略有上升,但经济很可能处于衰退状态,这将使美联储处于不寻常的地位,即在经济下滑期间保持限制性政策立场。”他是受访者中利率预估最高的人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