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欧洲央行“鹰歌嘹亮” 2、3月份或仍将大幅加息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3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借贷成本将再度升高,称这是抑制消费价格飙升的必要手段。

拉加德在接受采访时称:“眼下,欧洲央行的政策利率必须更高,才能遏制通胀并将其降至我们2%的目标水平,这个过程至关重要,因为如果我们放任通胀在经济中根深蒂固,情况会变得更糟。”

同日,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马丁斯·哈萨克斯 (Martins Kazaks) 也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月和3月“大幅”加息。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中,我认为我们仍然可以迈出相当大的一步,当然,随着我们发现将通胀率降至2%的水平是可行的,这些步骤可能会根据需要变小。”

面对创纪录的消费价格增长,欧洲央行已经将借贷成本提高了250个基点,市场押注将再提高两次50个基点。尽管如此,通胀可能已经见顶,支持那些倾向于采取更谨慎行动的人。

欧洲央行大力加息之际,欧元区正被衰退阴云所笼罩。拉加德提到了该央行最近的预测,称“我们惧怕的衰退可能只是短暂而浅层的”。

她还强调了欧洲央行对通胀的警惕。

“我们绝不能让通胀预期失控,不能让薪资产生通胀效应,”拉加德说。 “我们知道薪资正在增长,可能速度快于预期,我们必须警惕它不会开始推升通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