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焦点对准日本央行!市场押注其将退出超宽松政策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本周开局不利, 周一(1月16日),在亚洲交易中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触及七个月低点,投资者紧张地等待着看日本央行 (BOJ) 是否会在本周的关键会议上捍卫其超大规模刺激政策。

美元/日元早盘跌至七个多月低点,随后回升,最新报128.37,上涨0.45%。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分析师表示:“上周,由于美国12月份的通胀数据证实通胀压力持续缓和,强化了美联储可能在3月份的FOMC会议之后暂停紧缩周期的前景,G10货币兑美元的每种货币都上涨了。”

美联储激进的加息是美元指数去年飙升8%的主要推动力。

当美联储在2月份宣布其政策决定时,市场现在定价的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1%,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

日本央行备受瞩目

由于市场猜测日本央行将在本周的会议上进一步调整或完全放弃其收益率控制政策,本周货币市场尤其关注日元。

路透社的一项调查显示,在问及日本央行可能的下一步行动时,30位经济学家中有29位表示,央行将退出超宽松政策。其中13位预测缩减政策将在今年开始,15位称直到2024年才会发生。

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的经济学家前田和孝预计,松绑将从本周的利率审查开始,称日本央行可能会完全取消其10年期收益率目标。

五位分析师预计,宽松政策的放松将在4月开始,即在新任行长领导下的第一次央行会议上。两位选择了6月,四位选择了7月,一位选择了9月。

18位经济学家在回答一项允许多个答案的问题时表示,日本央行最可能的缩减手段是修改其前瞻性指引的措辞。

10位经济学家表示,最有可能的步骤是放弃保持短期利率为负的政策,另外10位经济学家选择扩大10年期收益率的允许范围。日本央行上个月将这一范围扩大了一倍,在负0.50%和正0.50%之间。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首席经济学家Harumi Taguchi表示:“鉴于10年期收益率锚对收益率曲线的扭曲有增无减,可以考虑进一步扩大收益率上限。这将引发另一个疑问,即保持负利率的意义。”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于4月卸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