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大鸽派来了!投行:美联储鸽派程度恐超市场预期 今年将降息100个基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30日),汇丰资产管理公司(HSBC Asset Management)表示,随着美国出现经济衰退的迹象,美联储今年将扭转方向,比货币市场预测的更早、更激进地降息。

该行全球首席策略师Joe Little表示,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在年底前降息整整一个百分点,是目前美国掉期合约定价的0.5个百分点的两倍。他还指出,2024年将再降息200个基点。

美联储与市场一直处于对峙状态,市场押注政策制定者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坚持认为,美联储需要继续加息,并维持在高位,以缓解持续的价格压力。对政策变化最为敏感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从去年11月触及的15年高位回落,但Little表示,市场仍未消化足够的宽松政策。

Little说:“如果我们看到经济衰退数据在第三季度真正显现出来,我们认为美联储在2023年最后阶段很容易降息100个基点或更多。”“重要的是要注意,鉴于本轮经济周期的奇怪程度,政策轨迹的不确定性不同寻常。”

随着通货膨胀的缓解,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将放缓加息步伐至25个基点,将上限利率升至4.75%。美联储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将借款成本提高了425个基点,这是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紧缩行动,货币市场预计同样的利率将在6月份达到5.1%的峰值。

(图源:彭博社)

Little表示,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需求不断减弱,将拖累美国经济活动,导致美国经济连续两到三个季度出现收缩。他的观点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经济学家的观点相左,后者最近表示,美国今年将避免陷入衰退。

这位汇丰资产管理策略师表示,美联储降息的力度可能会比欧洲央行更大。他预计欧洲央行今年将加息至3.5%,然后再实施200至250个基点的宽松政策,主要是在2024年。同样,他认为英国央行的官方利率今年将达到4.5%的峰值,明年将削减约250个基点。

Little说:“债券市场假设‘完美的反通胀’和非常软着陆。”“利率期货或曲线中没有太多衰退类型的政策反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