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周三见!加拿大央行2023年将首发会议纪要 暂停或重启加息是“焦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2月8日),加拿大央行公布第一份会议纪要,让加拿大人有机会了解其管理委员会上个月决定加息的理由。

BMO首席经济学家Douglas Porter表示:“我认为这是个好主意。大多数主要央行确实会发布某种形式的会议纪要或会议摘要。”

1月25日,加拿大央行自3月以来连续第8次加息,将利率上调至4.5%。当时,央行表示将暂停任何进一步加息,以让其激进的加息周期的影响得到体现。

周三的会议纪要将阐明理事会在做出该决定时讨论的内容。

对于美联储,投资者深入了解会议情况已经是一种惯例,会议纪要会在利率决定做出三周后公布。尽管会议纪要可能很有见地,但Porter说,它们通常不会影响市场走势,而是作为历史记录。

加拿大央行没有透露太多关于概要的内容,纪要的深度和格式有待周三公布。

但Porter表示,他预计他们不会与美联储会议纪要提供的细节相匹配。

加拿大央行管理委员会负责央行的货币政策,由行长、高级副行长和四名副行长组成。与由12个成员投票决定利率的美联储不同,管理委员会的决定是由共识驱动的。

这意味着管理委员会的所有成员在审议结束时都会做出相同的决定。

面对更高的借贷成本,预计加拿大人和企业将在2023年继续缩减支出,从而减缓经济和通胀。

近几个月价格增长放缓,但通货膨胀率仍远高于加拿大央行2%的目标。去年12月份,年通货膨胀率为6.3%。

在上个月加息25个基点后,加拿大央行明确表示暂停未来加息是有条件的,如果通胀未得到抑制,则为进一步加息敞开大门。

根据其最新的货币政策报告,央行预计通胀放缓速度将快于此前预期。它预测,到2023年年中,年通货膨胀率将降至3%,并在2024年降至2%的目标。

随着各国与高通胀作斗争,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也一直在提高利率。

上周,美联储将其主要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并表示应该预期还会有更多的加息。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并表示将至少再加息一次。

Porter表示,他希望看到的主要问题是加拿大央行是否暂停加息,或者他们是否计划重新加息。

他说:“看看他们是否真的打算袖手旁观,或者这是否真的只是一个临时的中转站,将会很有趣。也许这次决议可以帮助回答这个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