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最新】美联储每周资产负债表变动情况20230209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2月9日,美联储照例公布了当周的资产负债表。

以下仅列出主要项目:

从资产端规模来看,本周增加17.59亿美元;资产负债表总规模8.435万亿美元,较上周回升。其中,国债资产5.397万亿美元,MBS 2.624万亿美元。

从负债端来看,逆回购增加45.86亿美元,逆回购账户规模2.418万亿美元。

财政存款减少50.14亿美元,财政存款账户余额4958.38亿美元。

这两项合计减少4.28亿美元。也就是释放流动性4.28亿美元。

综合以上,本周流动性方面释放约21.87亿美元。

本周准备金余额达3.033万亿美元,较上周回升。

2022年6月2日,美联储的资产端规模是8.915万亿美元。

2023年2月9日,资产端规模8.435万亿美元,较2022年6月初减少4800亿美元。

从资产端变化来看,持续减少的主要是国债资产,2022年6月2日国债资产为5.77万亿美元,MBS2.7万亿美元。

2023年2月9日,国债资产5.397万亿,MBS2.624万亿。相比较2022年6月初,国债资产减少约3730亿美元,MBS的规模相较6月初下降约760亿美元。

美国劳工部周四(2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3万人,至19.6万人,但仍徘徊在大流行时期的低点附近。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19万人。截至1月2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增至169万人,其中包括已经领取失业救济一周或更长时间的人。

一周前,另一份政府报告显示,上个月非农就业人数意外增加,失业率降至53年低点。尽管季节性调整和其他修订可能起到了一定作用,但美联储官员表示,这些数据强化了进一步加息以抗击通胀的必要性。

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微降至18万9250人,为4月底以来最低。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抚平了部分周间波动。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在他们的言论上加倍强调,虽然美国通胀压力已经开始消退,但美联储需要做更多的工作,这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FOMC会议上将会有更多的加息。

展望后市,投资者将关注定于下周二公布的美国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但在本周结束前,他们还将在纽约时间周五上午收到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最新数据,以及美联储高级官员的更多评论。

请密切关注本公众号每周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变化跟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