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爆雷”将真实发生!美银警铃大响:不该取消债务上限 正准备迎接“历史性金融风暴”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1月19日已达到31.38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美国白宫正在推动国会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历史第一次的债务违约真实爆雷。然而,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示警,该行正在准备迎接违约后的金融风暴,且不赞同取消债务上限。

当前,民主党与共和两党正在就提高国债上限陷入对峙,美国白宫呼吁国会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在众议院掌握过半席次的共和党则以“削减政府开支”作为同意提高债务上限的前提。就在上个月,有42位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共同发起一项草案,提议立法直接取消债务上限,允许联邦政府能无限制举债。

美国国会再次就提高债务上限争论不休,即美国政府可以借入多少资金来按时支付账单。这意味着,美国公司必须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作为美国第二大银行的首席执行官,莫伊尼汉告诉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他希望立法者解决他们的问题,因为市场和经济都喜欢稳定。然而,该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仍然不容忽视。

“我们正在为可能发生的美国债务违约做准备,国家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仍不容忽视。”

“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不仅在这个国家,也且在世界其他国家也同样。你希望债务违约不会发生,但希望不是一种策略,所以你要为此做好准备。”

(来源:CNN)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已经警告国会,如果在此之前不提高债务上限 ,该国最早可能在6月违约。耶伦随后表示,如果没有债务上限协议,可能会出现全球性的金融危机,财政部现在正在采取“非常措施”继续按时支付账单。

“自1789年以来,美国一直按时支付所有帐单,如果不按时支付,将会造成经济和金融灾难,每一个负责任的国会议员都必须同意提高债务上限,这是根本无法商量的事情。”

(来源:推特)

关于债务上限的最新闹剧导致一些人呼吁政府完全取消它,争论的焦点是政治争吵不应该阻止美国履行其财政承诺。

显然,莫伊尼汉不赞同“提高债务上限”的这个提议,这是非常罕见、矛盾的观点,因为若提高上限,债务违约就可能爆雷。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应该取消债务上限时,他这样解释说:“我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必须就如何确保量入为出展开辩论。”

“美国国会控制着钱袋的绑绳,我想我会对重组美国宪法审慎考虑。我认为,我们应该就别管它,并确保它运行正常。”

他也谈到美国现今严峻的通胀问题,表示美联储在2022年大幅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加息已开始奏效,然而美国就业市场仍然强劲得惊人。

失业率一直很低,非常低,这是美联储所面临的挑战之一。也正因为考量到这点,美国银行仍预测未来某个时候会出现温和衰退,但预计衰退开始的日期一直在推迟。

“较高的利率可能会拖累企业获利,但好消息是大多数人仍在工作,收入和支出都不错。”

拜登国情咨文:敦促提高债务上限

拜登需要以政治角度为出发点考量,这点与莫伊尼汉作为银行家大为不同。拜登在今日稍早的国情咨文中提出,呼吁国会提高债务上限,严厉批评试图利用僵局迫使政府削减开支的共和党人。

(来源:Sky News)

作为共和党籍的现任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周二在国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两党必须致力于在负责任地提高债务上限方面找到共同点,并补充说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险的削减不在讨论范围内。

“我们的债务违约不是一种选项,但未来也不会出现更高税收、更高利率和不适合美国工薪阶层经济的选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