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疫情的影响完全过去了!Uber公布2022年盈利报告,营收大幅增长远高于预期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优步科技公司(Uber Technologies Inc .)周三(2月8日)表示,将目标放在了今年的盈利上,此前优步公司在2022年迎来了营收的大幅增长,原因是机场和办公室接送需求的激增帮助该公司从疫情低点反弹。

优步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表示,公司目前的重点是在今年实现以公认会计准则为基础的盈利能力,随后该公司股价在盘前交易中飙升近8%。Khosrowshahi说:“疫情对我们出行业务的影响现在已经完全过去了。”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优步预计第一季度经调整的EBITDA(不包括一些成本的盈利指标)在6.6亿美元至7亿美元之间,远高于分析师5.9306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在优步发布乐观预测后,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Lyft的股价也有所上涨。

拼车市场正受益于市场恢复正常,以及汽车拥有成本的上升,这促使许多人选择打车。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司机为了寻找新的收入来源而报名。

在70多个国家和1万个城市运营的优步表示,预订、拼车、汽车租赁和汽车共享等新的拼车产品也在提振收入。

Khosrowshahi表示,优步平台上的活跃司机在第四季度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并在1月份继续增长,人们担心随着需求激增,注册司机短缺。

“在司机偏好方面,我们与竞争对手明显有差距。这在全球范围内推动了有意义的品类地位的增长,特别是在美国,我们的地位处于近六年来的高点,” Khosrowshahi说。

分析人士担心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Lyft会将市场份额拱手让给优步。Lyft计划于周四公布业绩。

优步第四季度收入增长49%,至86.1亿美元,超过了84.9亿美元的预期。拼车业务收入飙升8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