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银行业危机将波及整个金融系统,迫使市场重新定价欧美央行加息的预期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两位接近讨论的高级管理人员告诉路透社,至少有两家欧洲主要银行正在研究该地区银行业蔓延的情景,并期待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发出更强烈的支持信号。

周日(3月19日),两位高管分别告诉路透社,瑞士信贷集团的信心危机和两家美国银行倒闭的影响可能会在本周波及整个金融体系。

知情人士说,这两家银行已经就欧洲央行应该多快介入以强调银行的韧性,特别是它们的资本和流动性头寸进行了内部审议。知情人士说,这些内部讨论的一个焦点是,如果过早发表此类声明,是否会引起更多恐慌。

高管们表示,虽然他们的银行和行业整体的资本充足,流动性也很强,但他们担心信任危机会席卷更多的银行。其中一位高管表示,由于本月早些时候美国硅谷银行和Signature银行的倒闭引发了欧洲的担忧,美联储可能不得不率先采取行动。

银行的进一步抛售可能会削弱储户对其贷方的信心。自美国银行倒闭以来,储户一直在将资金转移到更大的银行以逃避安全风险,这削弱了该行业的放贷能力。

高盛前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梵 ( Lloyd Blankfein)周日表示,美国的银行业危机将加速整体信贷紧缩,并减缓美国经济。

在欧洲,企业仍主要依赖银行贷款为其增长提供资金,这意味着实体经济对银行更为敏感。欧洲央行上周四坚持加息半个百分点以遏制通胀的计划。但它强调正在监测市场紧张局势,并将在必要时做出回应,以保持欧元区的价格稳定和金融稳定。

美国和欧洲银行股指数3月份至今分别下滑了22%和17%,有望创下自2020年3月COVID-19大流行危机席卷市场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消息人士周日早些时候表示,与瑞银的谈判遇到重大障碍,如果两家银行合并,可能不得不裁员 10,000 人.

彭博社周六援引美国中型银行联盟(MBCA)给监管机构的信报道,在进一步紧张的气氛中,美国中型银行联盟要求监管机构在未来两年内将联邦存款保险(FDIC)扩展到所有存款。

报告称,这封信称,扩大保险范围将阻止小型银行的存款外流,反过来有助于稳定银行业的发展。

美国、英国和瑞士央行本周都按计划召开会议。

尽管通胀仍然居高不下,但银行业的动荡迫使交易员迅速重新定价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因为过高的利率可能导致新贷款需求下降,从而损害银行的利润。

市场预计美联储在本周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仅为60%,与本月早些时候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相比出现了急剧转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