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鹰王”布拉德再放鹰:银行危机将很快缓解 将2023年利率预期上调至5.625%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五(3月24日)表示,由于美国监管机构的“迅速”反应缓解了银行业的压力,而经济和通胀仍然强于预期,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利率上调至高于预期的水平。

布拉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将美联储基准隔夜利率到2023年底需要上升的幅度提高了0.25个百分点,至5.50% - 5.75%,而他的大部分同事本周都将他们的预期稳定在5.00% - 5.25%之间。

“我之前是5-3/8,现在是5-5/8,因此稍微高了一点,高了25个基点,这是对更强劲的经济消息的反应,”他周五在一次演讲后通过电话会议告诉记者们。布拉德补充说,此次上调预期“也是基于金融压力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缓解的假设。”

他说:“可能出现金融压力加剧的下行情况,但我没有把这种情况作为我的基本假设。”他补充说,他认为出现这种悲观结果的可能性只有20%。

他表示,将由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决定进一步提高借贷成本的策略和时机,并承认“可能出现银行压力恶化的下行情况”,从而重塑货币政策。

但布拉德表示,他认为金融压力过去的可能性为80%,并预计在春季或夏季晚些时候,美联储的重点将重新转向将通胀降至2%的目标,并需要“逐步提高”利率来实现这一目标。

他表示,本月早些时候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的倒闭是“离奇的”,是这家专注于科技界的银行“不寻常”状况的结果,而其他银行并不明显。

通胀“过高”

布拉德早些时候在圣路易斯一个社区团体发表讲话时表示,他相信“持续适当的宏观审慎政策可以遏制金融压力”,同时让货币政策自由地关注通胀,目前通胀水平是美联储目标的两倍多。

布拉德表示,随着金融状况的变化,一些金融公司未能“适当调整其业务”是“相对常见的”,他提到了1984年伊利诺伊大陆银行(Continental Illinois)倒闭和1998年长期资本管理公司(Long-Time Capital Management)倒闭等事件。

他表示:“这些事件当时受到了相当大的关注,但最终并不预示着美国宏观经济表现不佳。”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市场继续表现出色,通胀有所下降,但“仍然过高”。

美联储官员周三将基准政策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75% - 5%的目标区间,并预计到年底利率将升至5.1%,这是18位政策制定者的预测中值。这意味着美联储将自目前4.75%-5.00%的区间再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所谓的利率预测“点阵图”显示,另外两名官员与布拉德的估计一致,为5.625%,其中一人更高,为5.875%。

这一预测比交易员对美联储明年1月份利率水平的预期高出约2个百分点。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从6月开始降息。

美联储本周的政策声明还删除了有必要“持续加息”的措辞。在官员们评估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破产的影响,以及对银行体系健康状况的更广泛怀疑之际,这一变化令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时机和程度存疑。

政策制定者必须在将通货膨胀率降至2%的目标(截至1月份的12个月里上涨了5.4%)与他们的行动可能使银行业的压力恶化的危险之间取得平衡。

美国政府迅速介入,为两家破产银行的存款提供担保,此前美联储推出了一项新的紧急贷款计划,旨在支持其他机构。在紧张局势蔓延至欧洲之后,美联储还通过加强与主要央行的互换额度,努力促进国际市场获得美元。瑞士当局上周末监督了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与其国内竞争对手瑞银集团(UBS)的“强迫联姻”。

在周五早些时候接受NPR新闻采访时,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也表达了对金融体系的信心,并表示在银行危机中本周加息25个基点的决定不是轻易做出的。

博斯蒂克说:“有很多争论,这不是一个直截了当的决定,但最终我们的决定是,有明显迹象表明银行体系健康且有弹性。”“在这样的背景下,通胀仍然过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会议前几天就考虑过暂停加息的问题,但在会议期间,加息的共识非常强烈。鲍威尔还强调,美国银行体系是“健全和有弹性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