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加拿大央行或重启加息!经济学家预期:时间点必在9月前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经济今年前三个月的增长速度快于预期,并可能在 4 月份再次扩张,加剧了加拿大央行将再次加息的猜测。

周三(5月31日),加拿大统计局报告称,2023 年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年化增长率为 3.1%。

最新数据显示,该季度的增长超过了联邦机构自己预测的2.5%。初步估计显示,经济在3月份持平后,4月份增长了0.2%。

经济学家表示,随着加拿大央行下周即将做出利率决定,经济持续的弹性增加了再次加息的可能性。

BMO首席经济学家道Douglas Porter表示:“强劲的数据无疑增加了加拿大央行需要回到加息的可能性,甚至有可能最早在下周的政策决定中采取行动。”

但Porter和其他商业银行经济学家表示,央行可能会将再次加息的决定推迟到夏季。鉴于不确定的背景以及5月份通胀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加拿大央行可能会选择保持耐心,并表示如果这种势头持续下去,它可能会在7月份加息。

据路透社报道,市场现在预计下周加息的可能性为40%,高于数据公布前的28%,预计到9月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

Desjardins宏观策略主管Royce Mendes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加拿大央行似乎可能会认真考虑下周加息,虽然他们可能会改变路线,但央行将在今年夏天进一步收紧政策的信念有理由获得更多支持。”

央行曾表示,如果经济降温符合其预期,才会暂停加息,但最新数据表明持续走强。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经济团队也表示,GDP走强增加了加息的可能性,但表示这不是完全肯定。CIBC高级经济学家Andrew Grantham表示,他预计政策制定者将更愿意等待并看到更多数据并修改预测,而不是下周加息。

有关经济的最新数据支持了Monex加拿大外汇分析师Jay Zhao-Murray的观点,即央行将不得不在6月加息。

Zhao-Murray写道:“此前央行行长试图淡化令人不安的强劲通胀数据,通过暗示他将等待今天的GDP报告,然后在做出决定之前将所有信息汇总在一起,为自己争取了一点时间。最后数据也表明,经济的过剩需求比加拿大央行想象的要多。如果世行缺乏在6月份采取行动的信念,历史书可能不会对这一决定持友好态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