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加央行意外举措惊醒市场:暂停不等于停止!美联储7月加息预期飙升 这一板块先跌为敬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7日),美国国债市场目前对美联储将在2023年7月进行最后一次加息恢复了完全定价。

对美联储政策预期的最新转变伴随着债券价格下跌,两年期和五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了至少12个基点。加拿大央行周三宣布加息25个基点,理由是通胀压力过大。

周三,与7月会议相关的掉期合约利率攀升至5.33%,比目前5.08%的有效联邦基金利率高出25个基点。6月份的掉期合约显示,在下周美联储会议之前,美联储将收紧9个基点,这表明交易员倾向于美联储选择暂停加息。

12月会议合约上涨9个基点,至5.08%,与当前有效利率水平持平。12月掉期合约较7月合约低约25个基点,意味着年底前利率将下降25个基点。

在下周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公布之前,围绕美联储政策预期定价的新一轮波动隐现。该指数定于美联储货币会议的第一天公布。据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称,上个月的总体和核心指标预计都将下降,但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进入下周,所有人的目光都将集中在CPI数据上,”贝莱德公司(BlackRock Inc.)全球基本固定收益策略团队负责人Marilyn Watson周三告诉彭博电视台。“通胀仍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所以他们可能会选择暂停,跳过,或者你想怎么表达。这当然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未来不会有更多的加息。”

30年期国债上涨5个基点,至3.90%,滞后于国债的抛售压力,引发收益率曲线再次倒挂。五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回落至较长期国债高出近3个基点的水平,为3月22日以来最大的反转。

(图源:彭博社)

随着市场预期今年晚些时候降息,这部分国债收益率曲线在5月初趋陡至峰值,随后的趋平反映出就业数据趋稳、通胀压力持续,以及市场对宽松政策的消化。

交易员加大加息押注 科技股引领美股跌势

加拿大央行的意外举措再次提醒美国投资者,暂停加息并不一定意味着货币紧缩周期已经结束。

美国股市周三下午盘中大多走低,加拿大央行意外加息后,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加剧了市场对美联储下周利率决定的担忧,并削弱了科技股的涨势。

美股三大股指走势分化,纳指下跌近1.2%,标普500指数跌超0.30%,道指涨超0.20%。

周二,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10个月来的最高水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4个月来的高点。

在加拿大央行出人意料地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后,科技股的涨势似乎开始消退,在暂停四个月后,加拿大央行恢复了货币紧缩政策。

周二,澳洲联储也出人意料地连续第二次加息25个基点。

美国投资者担心,在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下周将暂停加息周期之际,美国可能会出现与加拿大类似的情况,通胀抬头和消费者支出强于预期的可能性将引发出人意料的加息。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6月14日会议后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38%,高于一天前的21.8%。不过,美联储官员表示暂停加息是合理的,同时强调6月份不加息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能在晚些时候加息。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副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尽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似乎有足够的支持在下周的会议上暂停加息,但定于下周三公布的声明和新预测将明确表明,“这不是加息周期的结束。”

Hunter在周三的报告中写道:“我们现在预计,在7月份的会议上,利率将再次上调。尽管我们仍然认为,不断下降的通胀和疲弱的GDP增长将说服美联储很快采取观望态度,但现在看来,官员们可能要到明年初才会准备好再次降息。”

周三,市场预计美联储在7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0.5%。

“我认为,各国央行和投资者都意识到,资金成本尚未达到临界点。我们没有让世界经济陷入衰退,”MRB Partners合伙人兼全球策略师Phillip Colmar表示。

“这意味着你在价格上排除了经济衰退的风险,这对股市来说并不坏。但另一方面,(央行的紧缩)政策可能还没有完成。”

Colmar说:“这样一来,经济增长的背景有所改善,但利率却上升了。”Colmar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这让今年迄今引领股市上涨的大型科技公司失去部分利润。

然而,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周三上升1.6%,延续了此前的升势,该指数在上个交易日创下3月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本月迄今为止,该指数的表现也比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出5.04个百分点,这是自2020年10月以来每个月前五个交易日的最佳表现。

First Eagle小型股机会基金(First Eagle Small Cap Opportunity Fund)的投资组合经理Bill Hench表示,小盘股一直落后于大盘股,现在是“合理的投资对象”。

“如果人们突然认为我们不会陷入衰退,他们就会开始关注未来两年表现不佳的行业,”Hench说。

来自中国的悲观情绪也加剧了股市的压力。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出口同比下降7.5%,低于4月份8.5%的增幅,比《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的1.0%的降幅要严重得多。最近一系列疲弱的数据加剧了人们的预期,即官员们将很快采取措施刺激经济。

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国际贸易逆差跃升23%,至746亿美元的六个月高位,反映出手机和外国汽车等进口增加。贸易逆差从3月份的606亿美元上升。

过去几天,标准普尔500指数正处于走出1948年以来最长熊市的边缘。道琼斯市场数据的数据显示,如果收盘价高于4292.44点,将比2022年10月12日创下的熊市收盘低点3577.03点上升20%。这将符合一个广泛使用的熊市结束的定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