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当心美联储下周突袭市场!资深经济学家:下周加息的可能性非常非常高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金融市场相信,美联储将在6月会议上“跳过”加息,并将注意力集中在7月再次加息上。

但并非所有经济学家都同意这一观点。一些人预计下周将加息25个基点,这将使基准利率升至5.25%-5.5%的区间,标志着央行连续第11次加息。

花旗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ollenhorst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数据的平衡仍然指向另一次加息。”然而,他一再强调,这一预测是“千钧一发”。

Hollenhorst指出,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强劲”增长了0.4%。除了强劲的通胀数据外,就业市场也显示出一定的强劲,5月新增33.9万个就业岗位。

巴克莱资深美国分析师Jonathan Millar也认为,“自5月会议以来我们获得的数据与美联储愿意暂停购债的想法之间确实存在矛盾。”

Millar表示,他的基本观点是,美联储下周将跳过加息,但他补充称,他认为加息的可能性非常非常高。

Millar在一次采访中说:“天哪,这对我们来说很接近了。”

Millar认为,无论6月份发生什么,美联储最终都会再策划两次25个基点的加息,在加息结束前将基准利率提高到5.5%-5.75%。

美联储官员将于6月13日至14日举行会议,并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宣布决定。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将于下午2:30举行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理事杰斐逊和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5月31日的讲话中提到了加息的可能性,这引发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在6月加息的看法。

哈克将6月的跳升描述为美联储回归正常做法,即美联储不会在每次会议上都采取行动。

与此同时,杰斐逊表示,6月份跳过加息不应被解读为美联储已经结束了加息。

Hollenhorst说,市场误解了美联储的指引。

他表示:“我认为,(美联储)在这次会议间隙试图做的,并没有给我们任何指导。”但他补充称,市场很难在美联储手把手的情况下明确表明其意图。

使这次会议前景复杂化的是,就在美联储举行货币政策会议的第一天,美国劳工部将公布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Millar表示,强劲的CPI数据可能刺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加息。他说:“他们实际上可以通过不让市场决定他们的决定来帮助增强他们的信誉。”

市场目前预计下周加息的可能性只有33%左右。

加拿大央行和澳洲联储最近都宣布加息,而不是维持利率不变,令交易员感到意外。

前美联储职员、现任Wilmington Trust Investment Advisors首席经济学家Luke Tilley警告称,如果美联储再次出人意料地加息,银行业的压力可能会再次出现。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他们现在让市场感到意外,那将加剧地区银行业的压力”,并使美联储的工作更加困难。

Tilley说,他认为美联储已经完成了加息,央行将在年底前降息。

Tilley说:“通货膨胀率将会低得多,经济增长将会慢得多,长期通胀预期仍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控制。”

Hollenhorst指出,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份加息,因此6月份的加息“对市场来说不会是太大的意外”。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从5月份美联储上次议息会议前3.3%的低点升至3.7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