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加拿大央行>正文

加拿大央行加息“激进”程度不输美联储! 美银预计将连续3次加息50个基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银行周二(3月29日)预计,加拿大央行将连续3次加息50个基点。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Sharon Kozicki上周五(3月25日)表示,准备好采取强而有力的行动压制通胀,增加市场对于加拿大央行在下月会议上采取更积极动作的押注。

Kozicki表示,加拿大家庭财务状况良好,货币政策制定者准备“采取有力行动”以平息通胀。Kozicki重申央行“坚定不移地承诺”将通胀率回落至2%的目标,并表示将讨论更积极的行动——包括缩减政府债券持有量,即量化紧缩。

她承认,虽然借贷成本上升对加拿大人的影响不同,但更高的价格压力对低收入个人来说“尤其痛苦”。

Kozicki说:“我预计加息的速度和幅度开始将成为我们在4月下一次决定时审议的重要部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正在推动通胀高于我们最近的季度预测中的预期。”

她的此番言论是在加拿大银行将其政策利率从COVID-19袭击北美后设定的紧急低点0.25%提高到0.5%三周后发表的。

市场此前预计加拿大央行到2023年至少还会再加息9次25个基点。她的评论提高了对下个月加拿大央行或将采取更激进举措的预期。

蒙特利尔银行宏观策略师Benjamin Reitzes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这清楚地表明了在4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的门大开着。”

Kozicki的讲话表明,加拿大央行准备迅速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来平息通胀压力,表明了鉴于物价持续高涨,该行对通胀预期上行的担忧。

她的讲话强调,家庭财富、债务和收入的差异会放大经济冲击并影响有关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决策。Kozicki表示,尽管债务风险持续存在,但该银行判断“与2017-18年紧缩周期开始时相比,现在家庭的平均财务状况似乎更好。”

尽管Kozicki承认,高负债仍然是加拿大经济的脆弱环节,但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大流行期间积累的大量储蓄缓冲了加拿大家庭的资产负债表。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