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加拿大央行>正文

加拿大央行放“鹰”对经济毫无利好?!加币升值面临强势美元牵制 房价恐“大跌”30%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周一(4月25日)表示,预计央行将考虑在6月份再加息50个基点。

麦克勒姆重申,加拿大需要更高的利率。麦克勒姆表示,通货膨胀率太高了,而且它将比我们之前预期还持续更长时间。需求开始超过经济的生产能力。 企业无法找到足够的工人来满足需求,他们需要提高工资来吸引和留住员工。 如有需要,加拿大央行将强力控制通胀。

麦克勒姆强调,价格压力扩大是一个大问题。央行没有预先设定政策利率的目标,如果加拿大的通胀预期保持在2%不变,那么在油价上涨和供应链堵塞造成的全球通胀压力消退后,加拿大的通胀将会下降。利率升到多高将取决于经济的反应以及通胀前景的演变,,一旦我们接近中性利率,暂停收紧可能是合适的,然后再盘点。

通货膨胀创下31年来新高

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4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的CPI升至6.7%,是199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推动3月份CPI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汽油价格上涨,汽油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39.8%。此外包括新屋售价在内的房房价格,3月份上升12.9%。

内杂货价格的上涨让很多加拿大人大消费者感到压力,杂货价格同比上涨8.7%,是自2009年3月以来最快的年增长率。许多商品打破了价格记录,包括鸡蛋、黄油、意大利面、奶酪和早餐麦片等。

一些专家预测,加拿大的通胀会在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

加元升值面临美元牵制

受到加息预期的推动,以及石油价格的上涨,加元对美元近期大涨,但加元升值面临强势美元牵制。

丰业银行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鹰派加拿大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支撑加元,但加元升值可能会变得愈发困难,因为美联储也将开始更为陡峭的加息旅程。”

周一截止发稿,美元兑加元USD/CAD日内涨幅扩大至0.46%,现报1.2767。

加拿大房价或下跌30%

穆迪(Moody’s)预测随着央行加息,加拿大抵押贷款利率将达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而穆迪的风险模型显示,即使加拿大经济能够保持目前这种好的势头,房价也会停滞不前,价格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很小,如果经济下行,在最坏的情况下,加拿大房价将从峰值下跌30%。

穆迪认为移民、强劲的就业市场和房屋供应紧张是支撑加拿大房市的几大要素。

穆迪警告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没有太大的上涨空间。模型分析显示最好的情况下房价会在预测期内上涨10%。但是这种几率可能性只有10%,而不会发生的可能性为90%。

加拿大房价确实存在重大下行风险,但不会抹除目前的所有涨幅。穆迪预计在最坏的情况下,房价年增长率将下降22%。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房价从高峰到低谷的总损失预计将达到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