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英国央行>正文

英国央行连续三次加息!紧缩政策全球领先 俄乌冲突将致年底通胀率远超8%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17日)英国央行连续第三次提高关键利率,将借贷成本拉回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并警告说乌克兰战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将通胀拉升到远超8%。

将利率提高到0.75%,得到了英国央行九位决策者中的八位的支持,只有副行长坎利夫(Jon Cunliffe)投票支持不做改变。这标志着英国自1997年以来最快的紧缩步伐,当时英国央行刚刚赢得独立制定政策的权力。

英国央行表示,通胀率现在看来将在第二季度攀升至8%左右,高于之前的7.25%。它警告说,今年晚些时候的峰值利率可能比2月份的估计高“几个百分点”。

以行长安德鲁-贝利为首的官员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内进一步收紧政策“可能是”合适的,这与2月份的措辞相比有所软化,当时他们说这种举措是“可能的”。他们还指出,“这一判断的两边都有风险”。

英国央行表示,通胀率的飙升意味着英国家庭收入受到的挤压将比2月份预测的“大得多”。它还警告说,乌克兰战争将加剧全球供应链的中断,并表示其区域代理发现有证据表明这场战争已经使制造商的供应链陷入困境。

官员们还说,对收入的挤压将导致增长前景减弱,提高失业率。坎利夫在投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时,重点关注这一指标动态,以及他表示商品价格上涨将对生活水平产生“非常重大的负面影响”。

而对于央行委员会的其他成员来说,最近几个月的强劲增长和劳动力市场的持续紧缩证明有必要采取行动。他们说,就业短缺不太可能像2月份预期的那样迅速缓解。

该决定表明,英国央行的政策制定者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将采取越来越微妙的平衡行动,因为他们既要权衡如何应对通货膨胀,又要权衡乌克兰战争的影响对经济增长带来的严重威胁。

英国央行还表示,通胀最终将“大幅回落”,这一评论与生活水平的黯淡前景相结合,表明对目前市场上关于年底前利率将达到2%的定价有一定程度的反击。

目前,英国央行正引领着全球货币政策的收紧,并且是第一个将利率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主要央行机构。

英国央行的决定也是在周三(3月16日)美国联邦储备局将利率提高四分之一个百分点并发出今年再加六次的信号后作出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