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央行>正文

一句话堵死日本央行!IMF:日元下跌是由基本面推动的,并敦促日银保持宽松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日元持续暴跌,兑美元一度下行至20年新低,这加大了日本央行可能出手干预的猜测,值此之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说,日元下跌是由基本面因素推动的,并敦促日本央行保持宽松政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位高级官员说,日元最近的下跌是由基本面因素推动的,日本没有理由改变其经济政策,包括央行的超低利率

这番言论突显出,如果日本政府寻求国际社会同意干预汇市以阻止日元进一步下跌,它可能面临的困难。七国集团(G7)和20国集团(G20)一致认为,只有在汇率偏离基本面的情况下,这样的行动才是合理的。

“我们目前看到的日元走势是由基本面因素推动的,”IMF亚太部门副主管Sanjaya Panth周三晚间对路透表示。

“经济政策制定应继续着眼于基本面。我们认为没有任何理由改变经济政策,因为目前的情况反映了基本面,”他说。

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20年来的低点,日本央行继续捍卫其超低利率政策,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联储(fed)积极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被问及日本当局干预汇市买进日元是否合理时表示,Panth回应称:“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外汇市场出现无序的市场状况。这是由基本面因素推动的。”

市场充斥着对日本可能采取行动阻止日元进一步下跌的猜测,可能是通过买入日元、上调利率或调整日本央行对未来货币政策方向的温和指引。

“如你所知,日元疲软对日本来说并不是坏事,”Panth说。“与此同时,它也影响到家庭。这有点复杂,”他在采访中说。

Panth表示,由于通胀压力依然温和,日本央行没有必要改变其超宽松政策。

他补充称,虽然暂时的因素,比如过去降低手机费用的效应逐渐消失,可能推高总体消费者价格指数,但日本的通胀率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持续达到日本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

“与其他已经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发达国家相比,日本的情况非常不同。”他说,“我们认为没有必要改变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