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央行>正文

瑞银董事长质疑欧洲央行“政策错误”!3月欧元区数据将“特别负面” 预计年底前激进加息60个基点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前联邦银行行长阿克塞尔-韦伯周二(3月29日)表示,欧洲央行不加息以应对飙升的通货膨胀率是个错误。

“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需要等到12月,”目前担任瑞银集团董事长的韦伯周二表示。“早一点其实可以避免以后的戏剧性行动,我认为他们必须承认问题并开始行动。”

欧洲央行本月决定加快取消刺激措施的步伐,以抑制创纪录的通货膨胀。该机构可能在第三季度结束净资产购买,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可能最早在12月加息,欧洲央行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强调,任何借款成本的增加都将是渐进的。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Pablo Hernandez De Cos周二在西班牙北部城市潘普洛纳举行的一次活动中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对欧元区19个成员国的信心以及随后的消费和投资构成更大的威胁。

他还是强调了冲突正在产生的价格压力。特别是,能源成本的飙升“将导致我们已经看到的通胀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他说。“3月份的数据将是特别负面的,会有非常明显的上升。”

货币市场更加关注几乎是欧洲央行2%目标的三倍的通货膨胀。欧元区货币市场进一步提高加息预期,目前预估欧洲央行12月前加息67个基点,周二稍早为预估加息60个基点。

此外,货币市场目前耶押注在明年3月前加息四个季度,这将使存款利率升至0.5%。上一次如此迅速地提高利率是在15年前,即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前。

瑞银集团董事长韦伯说:“为什么要花九个月的时间来承认有一个比他们预期更持久的通货膨胀问题,如果对形势判断错误,我们现在就必须采取行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