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央行>正文

欧洲央行“鹰歌嘹亮” 管委会成员奥地利央行行长呼吁今年应加息两次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奥地利央行行长罗伯特·霍尔茨曼 (Robert Holzmann) 周二(3月29日)表示,欧洲央行今年应该加息两次,从而加大假如通胀超过预期情况下的回旋余地。

根据据德国报纸Boersen Zeitung登载的报道,霍尔茨曼表示,两次加息25个基点将扩大欧洲央行未来的政策空间,有助于避免以后更陡峭加息的必要性。

他说:“如果年底时“存款利率还没有达到0%,那就太晚了”。如果通胀率没有高于预期,我们就可以保持在0%不变。”

霍尔茨曼强调,随着俄乌战争的持续,欧元区经济现在更接近欧洲央行预测的2022年不利情景,即便如此,他表示欧元区离滞胀“很远”。净资产购买应在夏季结束,并应在6月之前就该计划作出决定。

霍尔茨曼是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最鹰派声音之一,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敦促更快加息。其他一些委员也表达了类似观点,荷兰的Klaas Knot称存在今年加息两次的可能性,前德国央行行长阿克塞尔韦伯(Axel Weber)周二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呼应霍尔兹曼的观点,即早点采取行动“可以避免以后采取更激进的行动”。

现任瑞银集团董事长的周二韦伯对彭博电视表示:“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要等到12月,及早行动实际上可以避免之后戏剧化的行动,我认为他们必须承认问题并开始行动。”

货币市场更加关注通胀,通胀现在几乎是欧洲央行2%目标的三倍。他们目前押注到明年3月将加息四次、每次25个基点,把存款利率提高到0.5%。上一次如此迅速地加息是在15年前,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前。

韦伯说:“为什么要花九个月的时间才能承认通胀问题比他们预期地更持久,然后说我们误判了形势,我们现在必须采取行动。”

欧洲央行本月决定加快退出刺激措施的步伐,以遏制创纪录的通胀。央行可能在第三季结束净资产购买,政策制定者已表示最早可能在12月加息,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强调加息将是渐进的。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