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央行>正文

只有更“鹰”!美银:预期欧洲央行2022年至少两次加息50个基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银行周五(6月3日)预计,欧洲央行将在7月和9月各加息50个基点,10月和12月各加息25个基点。

这个预测远比目前经济学家的共识鹰派得多,意味着存款利率今年将提高150个基点。美银经济学家Ruben Segura-Cayuela和Evelyn Herrman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他们对总体加息幅度非常确定。

他们写道:“我们坚信2022年加息150个基点,但我们对加息50个基点的确切时机不那么确定。”

这两位经济学家还预测,欧洲央行的加息将在2023年停止。美国银行之前的预测是今年四次25基点加息,明年两次。

他们在最新报告中提到了欧洲央行对做得太多、太快,造成增长方面问题的担忧。尽管他们做出了鹰派的预测,但他们表示“对宏观前景持悲观态度”。

欧洲央行官员将于下周举行会议,预计将披露缩减刺激措施的计划,立即结束大规模资产购买、下个月首次加息。

德银:欧洲央行或效仿美联储“激进加息”

根据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的最新预测,欧洲央行有望在第三季度将其关键利率提高半个百分点,因为鹰派官员将动摇其他同事应采取积极行动应对通胀。

德意志银行打破了同行们的共识,预测欧洲央行将更激进的加息对抗通胀,鉴于奥地利央行行长不断呼吁大幅加息,这种推动有可能会占上风。

德意志银行以马克-沃尔为首的经济学家在5月31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达了这一观点,比彭博社最近调查的任何一项估计都要激进。

周二,欧元区通胀率再次创下新高,欧洲央行鹰派官员也发表了一系列言论,宣称有可能出现这种增长。

周二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的通胀率在5月份加速至8.1%,是欧洲央行目标的四倍,也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测。

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写道:“举证责任已经进一步转移,夏季的数据支持早期加息50个基点的理由。我们认为欧洲央行在继续低估通胀,我们预计随着夏季的到来,对加息50个基点的支持会增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