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央行>正文

加息50个基点不可避免?!交易商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份前加息75个基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8日)货币市场加大对欧洲央行升息的押注,市场预期欧洲央行9月前将升息75个基点。

外界普遍预计该央行将于7月开始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而上述定价意味着,交易员目前预计,到9月,欧洲央行将在一次会议上罕见地加息50个基点,而上周五预期的时间为10月。

欧洲央行下次政策制定会议将于周四举行。

在上周公布高于预期的欧元区通胀报告后,交易商已稳步加大对欧洲央行加息的押注,该报告增加了欧洲央行采取更大举措的理由。几位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愿意加息50个基点。

“在我看来,50个基点的加息押注将变得更受欢迎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因为人们普遍认为欧洲央行落后于形势,而其他央行也已开始采取50个基点的加息举措,”荷兰国际集团高级利率策略师Antoine Bouvet说,他指出的是,澳大利亚央行周二出人意料地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

“明天的关键问题是,欧洲央行能否实现鹰派的预期。显然,4月份的会议令市场感到困惑,其言辞与市场预期不符,我怀疑这次会议可能也会如此,”Bouvet说。

在整体市场上,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周三继续上升,但仍略低于周二触及的多年高位。

日内,欧元区基准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至1.31%,周二触及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1.343%。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5个基点,至3.45%,此前在周二升至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为3.55%。受到密切关注的10年期意大利公债较德国公债的风险溢价为213个基点,低于本周稍早的逾220个基点。

在一级市场,德国和葡萄牙将在周三标售10年期公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