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重磅预警!美联储警告风险资产价格上涨 加剧崩盘担忧 报告中罕见提及中国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8日),美联储最新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警告称,风险资产价格持续上涨,如果经济形势恶化,这些资产更容易发生危险的崩盘。

美联储在周一的报告中表示:“如果投资者风险情绪恶化,遏制病毒的进展令人失望,或者经济复苏停滞,资产价格仍容易大幅下跌。”

美联储还表示,稳定币构成了一个正在出现的威胁,如果中国商业地产领域的脆弱性急剧恶化,可能会蔓延到美国,而随着社交媒体对交易的影响越来越大,类似今年米姆股票狂热的“难以预测”的波动可能会变得更加频繁。

美联储的报告旨在强调可能破坏金融体系的风险,指出了此前文件中出现的许多担忧,比如货币市场基金的“结构性脆弱性”。美联储表示,类似的担忧也适用于稳定币——与法定货币挂钩的数字代币,其支撑着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资产的大部分交易。

美联储报告指出,稳定币构成了一个正在浮现的威胁,稳定币“容易受到挤兑”,任何问题都可能因支持它们的资产缺乏透明度和治理标准而加剧。

另一个引发美联储担忧的领域是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动荡,以及中国监管机构对包括中国恒大集团在内的高杠杆公司的关注。

美联储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的金融压力可能会通过风险情绪恶化而令全球金融市场承压,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风险,并影响美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