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储备官员讲话:“为最快在明年升息做准备”?通胀似乎成为了最大的担忧……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一,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圣路易斯联储布拉德、费城联储哈克、芝加哥联储埃文斯等官员都发表了公开讲话,且均谈及了货币政策以及通胀等……

路透社称,美联储官员周一将焦点转向围绕货币政策的辩论,随着美联储放慢资产购买步伐,为最快在明年升息做准备,这场辩论将在未来几个月升温。辩论的核心将是评估经济还能增加多少就业岗位,以及在通胀已经超出舒适水平的情况下,还能容忍高通胀多久。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尽管美联储“距离考虑加息还有一段距离”,但如果他目前对经济的预期被证明是正确的,那么经济“将在2022年底前满足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必要条件”。

克拉里达说,迄今为止,通胀已“远远超过了‘适度’高于当前2%长期通胀目标的水平”,若明年再出现这种情况,我不会认为这是政策上的成功。

经济学家预计,将于本周公布的政府报告将显示,截至10月份的12个月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5.8%,这将是CPI同比涨幅连续第五个月超过5%。

他表示,随着经济持续扩张,预计就业增长将推动劳动参与率上升,到明年底失业率将达到3.8%,将“消除较之疫情前几个月420万个就业岗位缺口”。

克拉里达在为布鲁金斯学会准备的发言中表示,到那时,一条与美联储官员9月预测相类似的利率路径,将与美联储实现2%通胀目标和“充分就业”的新框架“完全相符”。

利率“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的利率预期正朝着明年开始加息的方向调整,但预计2022年首次加息的决策者人数与预计2023年开始加息的决策者人数旗鼓相当;多数决策者表示,将在2023年和2024年稳步加息。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则重申了他的看法,认为美联储明年将需要加息两次,因为美国就业市场已经非常紧张,薪酬成本的上升正在加剧通胀。

“我们将看到失业率的下行压力,将继续看到一个炙手可热的就业市场,薪酬将会上涨,”布拉德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现在的通胀非常高……我们肯定希望看到通胀回落至更接近目标的水平。”

“如果通胀比我们现在所说的更持久,那么我认为可能不得不更早一点采取行动,以控制通胀。”他估计在疫情期间退休的300万人不太可能重返劳动力市场,这将导致劳动力供应紧张。

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在当天晚些时候的另一次露面中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忧。

“我们正朝着充分就业目标大步前进,我正在关注就业市场可能变得过热的迹象。”鲍曼在Women in Housing and Finance聚会上表示,“但我主要担心的还是通胀前景,通胀的持续时间比我们大多数人在今年早些时候的预期要长得多。”

她说:“我担心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这些因素推高了通胀,我将继续密切关注这些事态发展。”

按目前的缩减步伐,美联储有望在明年年中结束购债计划,埃文斯和其他官员警告称,这一过程不会对加息时机发出任何直接信号。

“我预计联邦基金利率不会在缩减行动完成之前上调,”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为纽约经济俱乐部组织的一场线上活动准备的讲话中表示,“但我们正在非常密切地监控通胀,并准备在需要的情况下采取行动。”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另一场合也重申了他的观点,即目前通胀飙升可能是暂时的,随着供应侧压力得到解决,通胀将会消退,但听起来他对这种说法不像以前那么有信心。

有迹象显示通胀压力可能正在更广泛地累积,包括租金上涨。“这些事态发展值得密切关注,给我对通胀的预期带来的上行风险比去年夏天预想的要大,”他表示。

不过,他在讲话结束后告诉记者,加快缩减量化宽松的“门槛很高”;他说,要做到这一点,他需要看到一个与他目前预期的“完全不同”的世界。

他说,今天强劲的通胀数据主要是由供应冲击推动的,而供应冲击最终会消退。他补充说,他认为美联储可以等到2023年才需要加息。“我仍然倾向于认为我们有时间保持耐心,”他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