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联储副主席:通胀居高不下意味着政策失误 承认“通胀率远高于所认定的适当水平”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本周初承认,通胀率远高于美联储所认定适当的水平,如果目前高通胀持续下去,将意味着政策失误。尽管克拉里达仍赞同,目前物价压力为“暂时性”的普遍说法,但他强调说,目前的压力比预期大,今年的压力将高于美联储的最新预估。

克拉里达在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虚拟会议上表示:“对我而言,今年为止的通胀率远远超出2%的长期目标,我不认为一再的高通胀是政策上的成功。”然而对于何时升息的问题,克拉里达始终没有回答。

按照目前美联储的预测显示,2022年首次升息的可能性略高于50%,但联邦基金期货市场价格显示,到明年年底,利率可能升至0.51%,意味着升息2码。

克拉里达说道:“我将密切关注通胀、失业率与国内生产毛额(GDP),如果三者持续改善,我预计到2022年底实现充分就业,届时升息将是适当的。”

他继续补充:“虽然我们显然离升息还有一段距离,但如果通胀与失业的前景变成实际结果,那我确实相信,升息的三个条件可以在2022年底前满足。”

克拉里达预期,美联储所青睐的通胀指标今年将达到4%,高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预估的3.7%,而明年通胀率平均为2.5%,随后会回落至2%的长期目标。

另外,费城联储总裁哈克(Patrick Harker)周一也同样谈到通膨问题,他承认通胀对经济的影响,但预计物价将会回落。

他表示,明年随着供应链恢复运转,经济瓶颈将会缓解,通胀也将随之放缓,并表示不认为 美联储会在缩减购债完成前升息,不过仍密切关注通胀,准备好在情况允许的状况下采取因应措施。

回顾近一周前,美联储决定维持基准利率逼近于零的水平,并将于11月晚些时候开始缩减每个月的购债规模,包括至少在11、12月每月减少购买150亿美元,接下来只要经济与市场状况保持良好,每个月将持续削减同样规模。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非农就业报告显示,10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53.1万人,不仅是9月新增人数的2倍,也高于市场预期的增加45万人,但是劳动参与率61.6%令人失望,且通胀上升令经济成长变强的前景黯淡。

上周,根据ADP和Macro-Economic Advisors的数据,美国公司当月增加571000家,超出预期的395000家,高于9月份的523000家,这是自6月以来就业最好的月份。从规模来看,目前拥有500多名员工的企业,以342000名新员工位居榜首。工人少于50人的企业增加 115000家,中型企业增加114000家。

美联储宣布自11月起,按月缩减购债规模150亿美元,预计要到2022年7月将结束总体购债计划。施罗德投信展望后市,预期美联储最快要到2022年底才可能启动升息。他们也同时提到,美联储最新声明并未如市场所预期,因通胀氛围而出现更鹰派的动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