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最新】美联储每周资产负债表变动情况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021年11月26日,美联储照例公布了当周的资产负债表。

以下仅列出主要项目:

从资产端规模来看,本周增加68.01亿美元;资产负债表总规模8.681万亿美元。

从负债端来看,逆回购减少554.77亿美元,逆回购账户规模1.758万亿美元。财政存款减少379.3亿美元,财政存款账户余额1410.42亿美元。这两项合计减少934.07亿美元。也就是释放流动性934.07亿美元。

综合以上,本周流动性方面增加约1002.08亿美元。

本周准备金余额达4.172万亿美元,较上周回落。

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称,最近新冠病毒病例增加以及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出现给就业和经济活动带来下行风险,并给通货膨胀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

鲍威尔表示,对病毒更加担忧会使人们的工作意愿下降,这将冲击劳动力市场,并加剧供应链中断问题。

当下,美国供应链瓶颈加剧,CPI通胀已经“破6”,美联储与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与日俱增。

有机构认为,通胀高企压缩了美联储货币宽松的空间,即便疫情反弹,美联储也很难像几个月前那样从容地“放水”了。事实上,疫情反弹是美联储最不愿看到的情形。疫情带来的供给冲击可能强于需求,因此具有滞胀效应。滞胀环境下,央行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往往很难下手,结果经常是进退两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