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到底要不要升息!统整市场最新观点:暂时性通胀确定抛弃 提前、推迟时间表立场互不相让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突然变脸,发表鹰派观点称,美国的成长力道和通胀压力将促使美联储提高每月的减债额度。美联储加快减债会压低债券价格,并且抬升殖利率,这会推高借贷成本,进而压抑经济成长。统整市场分析师最新观点,认为暂时性通胀确定抛弃后,提前与推迟升息时间表立场正处于互不相让的情形。

鲍威尔有意加快缩减美联储的刺激措施,鹰派转变为金融市场三年来未见。他在周二表示,通胀高企可能证明比计划更快结束资产购买将是合理之举。

投资者而言,一个紧迫的问题是,鲍威尔周二的国会证词是否是货币政策的分水岭,过去的货币政策已经帮助标普500指数自2018年圣诞节以来上涨约一倍,那是鲍威尔上一次重大转变发生的时候(终止加息)。

惠誉首席经济学家Brian Coulton表示,“美联储似乎希望留出一些空间,让他们在感到有必要时可以选择在明年年底之前加息。”对于市场而言,鲍威尔关于暂时性和减码的说法都指向了同一个方向:决策者正在为加息做准备,而加息的时间会明显早于他们几个月前的预期。

AlphaTrAI首席投资官Max Gokhman表示,鲍威尔不仅讲话更加鹰派,而且几乎在不考虑市场可能如何对待的情况下释放出重大政策暗示,他先前试图在减码和加息安排方面所建立的所有可预测性都受到了质疑。

西太平洋银行策略师提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的措辞出人意料地鹰派,本质上是断言通胀风险高于经济增长/奥密克戎变异株的风险,应该会令美元指数继续上扬。

美国政策研究公司Cornerstone预计,新毒株不会推迟美联储加息时间表。尽管存在奥密克戎毒株,美联储仍有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加息。与看到的一些说法相反,我们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仍相当稳定。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报告指出,当前全球主要流行毒株为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其他新冠变异病毒的流行率持续下降。 根据世卫组织统计信息,已有19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毒株。

据华盛顿邮报最新消息,美国计划对入境旅客进行更严格的新冠病毒检测。拜登政府官员还在讨论其他措施,包括7天的自我隔离和抵达后几天的重新检测。所有入境美国的旅客需要在入境前1天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Cornerstone解释道:“长期利率下降是因为期限溢价(避险资金流动),而不是因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削减。新冠病毒威胁卷土重来可能会减缓经济增长,使美联储加快缩债的可能性降低,但不会推迟其加息,收益率曲线可能仍将承受趋平的压力。目前,长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而短期国债收益率上升。”

Murrenbeeld & Co研究主管Chantelle Schieven指出,消费者应该为未来几年的高通胀做好准备,因为修复全球供应链可能需要4到5年的时间。企业资源丰富,他们会找到短期补救措施和其他方法,但这将推高成本。未来几年,美国通胀率可能保持在3%至4%之间,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

摩根大通发布报告表示,新冠变种病毒株Omicron不会令全球股市涨势脱轨,纯属“偶发性挫折”,对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FBB Capital Partners研究主管Mike Bailey表示:“由于Omicron威胁到经济增长,投资人可能预计鲍威尔将延后缩减购债计划,然而他做出一个大转变并暗示更快Taper,这吓坏市场投资者。”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鲍威尔最终承认通胀并没有像任何人希望的那样迅速消失,这只是雪上加霜,结果可能是美联储将加快缩减购债规模,这让市场感到担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