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料明年5月就升息!巴克莱最新预测:美联储明年恐升息三次 后年再升息四次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知名投行巴克莱(Barclays)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1月宣布加快缩减购债,可能在4月中旬结束债券购买,并在5月份首次升息。

巴克莱策略师Michael Gapen、Jonathan Millar和Pooja Sriram在11月3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的措辞已明显改变,倾向于提前调高利率。我们预计委员会将宣布将把每月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规模从600亿美元和300亿美元分别缩减至500亿美元和250亿美元”。

他们预计,美联储2022年将有3次升息,每次幅度25个基点。

巴克莱策略师们表示,美联储官员们还可能讨论将当前的减码规模提高到300亿美元/月,意味着在明年4月中旬就结束债券购买行动。

策略师们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持续升息,2023年升息次数可能达到4次。巴克莱此前的预测是2023年升息3次,每次25个基点。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出席参议院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减码购债的步伐可能比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每月150亿美元的速度更快。他预计这个问题将在12月的会议上讨论。

鲍威尔说道:“在这一点上,经济非常强劲,通胀压力更高,因此在我看来,考虑结束资产购买步伐是合适的,也许提前几个月。我希望我们将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

美联储认为,目前的高通胀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可能是暂时的因素。但鲍威尔在听证会中表示,是时候放弃“暂时性”通胀的说法了,美联储将在控制通胀方面保持警惕。

鲍威尔说:“暂时性这个词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含义。对许多人来说,它带有短期的感觉。我们倾向于用这个词来表示它不会以更高的通胀形式留下永久的印记。我认为现在可能是放弃这个词并尝试更清楚地解释我们意思的好时机。”

当地时间12月1日,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表示,通货膨胀持续升高的风险“明显上升”,货币政策将出现变化以应对该风险。

鲍威尔表示:“政策已经适应了这一点,并将继续适应,我们已经看到通货膨胀更加持久,导致通胀率上升的因素更加持久。”

彭博社12月1日撰文称,鲍威尔希望美联储加快缩减刺激计划,这让他扮演了自2018年以来金融市场从未见过的角色:鹰派。对投资者来说,一个紧迫的问题是,鲍威尔的国会证词是否成为货币政策的分水岭时刻。过去的宽松货币政策已经帮助标普500指数自2018年圣诞节以来上涨约一倍。

在2018年12月美联储会议上,美联储决定提升基准利率25个基点,这使得当年第四季度成为有史以来股市表现最差的季度之一。

AlphaTrAI首席投资官Max Gokhman说:“鲍威尔不仅讲话更加鹰派,而且几乎在不考虑市场可能如何对待的情况下释放出重大政策暗示,他先前试图在缩减购债和加息安排方面所培养的所有可预测性都成了问题。”

Fullerton Research首席策略师Jimmy指出,鲍威尔的言论清楚地表明,美联储在短期内的首要任务是缓解通胀,他还希望市场为未来可能采取的更为鹰派的政策做好准备,以避免12月美联储会议后市场波动加剧。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