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什么信号?!耶伦响应鲍威尔:是时候停止称通胀是“暂时的”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L. Yellen)表示,她认为现在是时候停止把通胀定性为暂时的了,并暗示奥密克戎的新冠病毒变体可能会延长价格上涨的问题。

耶伦表示,今年夏天,疫情似乎正在消退,经济很快就会恢复正常。她说,新变种的传播改变了这种演算。

“现在,新的变种,奥密克戎变种——大流行可能会伴随我们相当一段时间,希望不会完全扼杀经济活动,但会以导致通胀的方式影响我们的行为,”耶伦在路透社主办的活动上说。

耶伦的言论呼应了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H. Powell)的言论。鲍威尔本周早些时候表示,通胀不仅仅是一个短期问题。

“我准备放弃‘短暂’这个词,”耶伦说。“我同意,用这个词来形容我们正在面对的局面并不恰当。”

这位财政部长表示,现在就说奥密克戎变体会对经济产生什么影响还为时过早。她指出,这可能进一步扰乱供应链,加剧通胀,但如果它抑制了经济增长,就可能抑制价格上涨。然而,她警告说,这可能会导致“重大问题”。

“目前,我们非常不确定这将是一个多大的威胁,”耶伦说,“希望这不会导致经济增长显著放缓。”

曾任美联储主席的耶伦表示,美联储致力于利用其工具遏制通胀,但在缓解供应链堵塞方面无能为力。她说,鲍威尔本周建议美联储考虑加快撤销对经济的金融支持的计划,这是“有道理的”。

“我们不希望出现工资-物价螺旋式上升,这样通胀就会自我强化,成为美国经济的顽疾,成为一种地方病,”耶伦说。

在她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更多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暗示,他们越来越担心通胀将比此前预期的更持久。美联储的目标是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平均达到2%。

上个月,美联储宣布将开始缩减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的规模,每月减少150亿美元,有望在明年6月左右结束这一计划。这些大规模的债券购买活动保持了资金在金融市场的流动。

夸尔斯(Randal K. Quarles)周四在他作为美联储理事的最后一次演讲中表示,他“肯定会支持”尽早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夸尔斯将于今年年底从央行卸任。

夸尔斯说,不断上升的通胀可能不再主要是一个“瓶颈故事”,美联储可能不得不更快地做出反应,以限制需求。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C. Daly)周四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一场活动中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加快结束债券购买,并开始“制定计划”,至少考虑加息。自疫情爆发以来,利率一直接近于零。

戴利表示,央行的目标不会是完全撤销支持,“而是在经济寻求自我维持的时候,开始减少我们提供的宽松政策。”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W. Bostic)周四的路透社活动上说,高通胀和复苏的劳动力市场使得美联储在明年第一季度末结束债券购买计划是合适的。他说,如果明年利率高达4%,那么央行有“很好的理由”提前加息。

根据9月份发布的最新经济预测,有一半的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预计将在2022年加息。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负责全球信贷的首席投资官Mark Kiesel周四表示,经济过热和工资持续增长可能会继续推高通胀。

“我们一直非常担心,坦率地说,美联储已经落后于形势,需要更快地采取行动,”Kiesel说。他补充称,本周的鹰派转变是受欢迎的,市场应该能够应对适度的加息。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