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信息量满满!耶伦:美国经济强劲或促使加息、准备放弃通胀“暂时”说 对访问中国持“开放”态度、没有辞任财长的计划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2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避免任何工资-物价螺旋上升是美联储的职责,她理解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计划背后的“原因”。

耶伦周四在路透组织的会议上表示,工资和物价走势将是观察美国经济是否“过热”的关键信号。

耶伦说,她目前没有看到任何工资上涨刺激消费者价格上涨、就业成本进一步上涨进而推高通胀的周期迹象。然而,她说,从包括历史上最高的辞职率在内的各种衡量指标来看,劳动力市场依然吃紧。

耶伦还表示,美联储不能影响导致价格上涨的供应因素。她指出,降低特朗普政府期间征收的一些贸易关税可能有助于解决价格压力,但这不会“改变游戏规则”。

耶伦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在审查一些关税,这些关税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造成了问题。

耶伦表示:“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可能会加剧供应链问题,抑制需求,从而减缓全球经济增长。”

耶伦表示,由于今年年初德尔塔(Delta)变种的出现,美国经济严重放缓,因此在南非首次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耶伦说:“希望这不会导致经济增长大幅放缓。虽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可能会造成重大问题。”我们仍在评估。”

耶伦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会加剧供应链问题,并推高通胀,但也可能会抑制需求,导致增长放缓,这将缓解部分通胀压力。

这位前美联储主席在虚拟全球会议上表示,她准备不再用“暂时”一词来形容目前困扰美国从新冠大流行中复苏的通胀状况,这呼应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早些时候的言论。

“我准备放弃‘暂时’这个词。我同意,这不是一个恰当的描述我们正在处理的事情,”耶伦说。

鲍威尔本周对议员们说,这个词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含义,这造成了一些混乱,现在是时候解释清楚它的意思了。

耶伦还表示,美国经济强劲,可能会促使加息,这对世界和新兴市场总体来说是有利的。她不希望工资-价格螺旋式上升,从而导致通货膨胀成为长期现象。美联储的职责是确保我们不会出现上世纪70年代出现的工资-价格螺旋上升。

在一个内容广泛的问答环节中,耶伦还表示:

耶伦目前没有访华计划。她指出,中国有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其他高级官员没有出国旅行。不过,她说,她对访问中国持“开放”态度。

美国贸易代表戴琦正在处理一些与中国有关的悬而未决的问题。她说,其中包括中国的汇率做法,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在被问及美联储收紧政策对新兴市场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时,她指出,美联储已承诺提前就政策变化进行沟通,而与美联储收紧政策相关的强劲美国经济对新兴市场和全球都有好处。

美国国债交易和货币市场基金需要进一步改革,此前在2020年春季发生了需要美联储对金融市场进行“大规模”干预的严重混乱。

推出数字美元有利有弊,耶伦表示,她还没有决定是否推出数字美元。拜登政府迄今还没有认真讨论过这个问题,国会和政府需要达成共识才能继续推进。

当被问及是否计划担任两年以上的财政部长时,耶伦表示,她“在短期内”没有离开这一职位的计划,她“非常享受这份工作”。

现年75岁的耶伦是首位担任财政部长和美联储主席的女性,也是第二位担任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女性,她在前总统克林顿任内担任过这一职务。

“我才刚刚开始,”她说。“我们有大量重要的工作要做,所以我近期没有离开财政部的计划。”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