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鲍威尔相当于“认错”!基金经理:美联储转向以通胀为中心,对股市是一场灾难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面对令市场一度陷入恐慌的奥密克戎变体,鲍威尔意外“鹰”姿挺拔,称将在本月的会议上讨论提前结束购债,应为高通胀做好准备。对此,一位基金经理说,美联储以通胀为中心的政策可能对股市造成灾难性影响。

Smead资本管理的总裁兼投资组合经理Cole Smead表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放弃用“暂时”一词来描述通胀,可能会对风险资产产生意想不到的黯淡连锁反应。

本周稍早,鲍威尔改变了此前对通胀的一贯论调,令市场感到意外。他对美国议员表示,“现在可能是时候放弃这个词(暂时的),并试图更清楚地解释我们的意思。”

通胀已开始持续超过央行的目标,这加剧了人们的猜测,即各国央行可能被迫比预期更早收紧货币政策。投资者一直在试图确定,如果美联储承认物价上涨的粘性高于预期,它可能会在哪些方面以及如何应对通胀。

周四在CNBC的节目中,Smead说,鲍威尔的言论相当于“认错”,或承认自己错了,这可能对美联储政策和资产价值造成的影响可能被低估。

“实际上,购买10年期(美国公债)的人感觉对较长期国债不感兴趣,但现实情况是,没有任何资产会从资本成本上升中受益,你可以看到某些美国股市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Smead说。

“过去几天,大多数股票都受到了惩罚,我们可以谈谈omicron(新冠病毒变种),但我真的认为,人们有些担心美联储转向错误的做法。”

Smead认为,购买“优质蓝筹股”通常被认为是长期投资,如微软和苹果,但现在看起来“就像购买10年期债券一样愚蠢”。

收益率曲线显示了美国国债短期和长期利率之间的关系。通常情况下,期限越长,利率越高,但当利率彼此接近时,收益率曲线变平。曲线倒挂通常被视为市场的警告信号。

收益率曲线本周已趋平,周四长期债券接近一年来最低点,因投资者猜测美联储提前升息可能遏制螺旋上升的通胀。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尽管美国的就业数据和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表现强劲,表明经济复苏仍在进行中,但这一情况还是出现了。

Smead将这归因于投资者“在过渡时期寻找藏身之处”,因为鲍威尔的语气转变超出了投资者的预期。

“他们将美联储视为一个无所不能的船长,只要船长管理着这艘船,你就会没事,这实际上只不过是终极的流动性,”Smead说。

他说:“现在流动性将会消失,问题是消失的速度有多快,消失的程度有多大,我认为人们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

他认为,美国消费者正面临“难以置信的通胀压力”,而如果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实际收益率——即剔除通胀的利率——将会飙升。

“我们将看到实际收益率从1974年以来最负的水平上升到有意义的实际收益率,这对风险资产来说是灾难性的,”Smead总结道。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