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白宫证实三位理事候选人已定!美媒:拜登将提名拉斯金任美联储监管副主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理事布雷纳德的提名听证会后,美联储理事还有三个职位空缺,据最新消息,白宫证实拜登已经选择剩下的三位提名人,对于其中备受关注的监管副主席一职,美媒报道称拜登将提名拉斯金担任,另外丽莎·库克和菲利普·杰斐逊将担任理事。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将提名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担任美联储(Fed)下一任监管副主席,这一职位是美国权力最大的银行业监管机构。

据该知情人士透露,拜登还将提名丽莎·库克(Lisa Cook)和菲利普·杰斐逊(Philip Jefferson)担任美联储理事。为自由谈论白宫的私人决定,该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未来几周,每位被提名人都将面临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质询。该国会机构负责审查总统对央行的任命。如果参议院批准他们的提名,库克将成为美联储理事会第一位黑人女性成员,而杰斐逊将是第四位黑人男性成员。

该委员会周二举行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提名听证会,此前拜登决定提名鲍威尔连任。周四,该委员会为被拜登任命为美联储下一任副主席的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举行了类似的听证会。

在选择拉斯金作为监督职位的副主席时,拜登希望兑现民主党的承诺,加强金融危机后通过的法律,并恢复以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的名字命名的一项规定,这项规定限制了银行为自身获利进行交易的能力。

拉斯金在美联储有工作经验,2010年至2014年担任美联储理事,之后在奥巴马政府担任财政部副部长。

虽然杰斐逊的名字最近在担任理事的闭门讨论中出现过,但库克的提名得到了充分的传达。CNBC今年5月曾报道,她曾是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参议员Sherrod Brown的首选人选、也是一位俄亥俄州民主党人。

库克是密歇根州立大学经济学和国际关系学教授。她也是公平增长中心指导委员会的成员,这是一个总部设在华盛顿的进步智库,有几位拜登的顶级经济学家是该智库的校友。她还曾担任奥巴马政府经济顾问委员会的高级经济学家。

自离开政府以来,拉斯金一直敦促美联储和其他金融监管机构在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金融风险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拉斯金是民主党众议员Jamie Raskin的妻子。

最近离开美联储的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Randal Quarles)在降低资产低于7,000亿美元的美国银行的资本金要求,以及放宽沃尔克规则(Volcker Rule)对摩根大通、高盛和其他投资银行交易的审计规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支持放宽监管立场的美联储官员辩称,金融业资本充足,不需要在危机后出台一些限制性更强的措施。包括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内的许多民主党人都对此持反对意见,称降息将令银行业更容易受到冲击,并容易过度冒险。

这些提名出炉之际,美联储正处于一个不确定的时刻。面对就业复苏和通胀创下1982年以来最高水平,美联储近几周已开始逐步缩减宽松货币政策。

在正常的经济活动时期,美联储调整短期利率以最大化就业和稳定物价。

当美联储希望经济升温时,它可以通过降低借贷成本来刺激住房市场、更广泛的经济活动以及就业。但如果担心经济过热或通胀失控,央行可以提高利率,提高借贷成本。

在经济紧急情况下,央行还可以动用更广泛的权力,购买大量债券,以保持低借贷成本,并通过容易获得现金的方式提振金融市场。2020年在Covid-19大流行到来之际,它就这样做了,此举有助于安抚交易员和安抚对流动性感到担忧的公司。

债券收益率随着其价格的上升而下降,这意味着这些购买行为迫使利率下降。但结束这类紧急时期的流动性措施——以及加息的前景——可能会对市场产生相反的影响。

美联储1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几名官员赞成削减资产负债表并很快加息,这引发了华尔街的抛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