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重申“降通胀为首要任务” 七人管理委员会内党派竞争激烈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将在周四参与参议院关于她被提名为美国央行副主席的听证会,在会前她表示,美联储目前面临的“最重要的任务”是控制已飙升至近40年高点的通货膨胀水平。

布雷纳德向路透社表示:“我们看到了过去五十年来经济复苏中最强劲的增长反弹和失业下降。但是,通货膨胀率太高了,我们的民众都在担心他们的工资能达到什么程度。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重点是使通货膨胀率回落到2%,同时维持包括每个人在内的经济复苏,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

布雷纳德的说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保持统一步调,周二(1月11日)鲍威尔在参加其连任的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将根据需要采取更高的利率和其他措施,以确保通胀率从目前的高水平恢复到2%的目标。

布雷纳德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参与听证会。目前美联储七人管理委员会(FOMC)中只有四个已被确认,而美联储内部的党派竞争早已开始。

布雷纳德是民主党人,在2014年被时任总统奥巴马首次任命为美联储成员,当时以61比31的投票结果获得确认,她将成为拜登政府推动气候问题上的一个重要角色。作为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经常投票反对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执政期间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放松对大银行的监督而采取的“宽松”措施,并呼吁美联储要求金融公司预留更多资本,以及表示担心美联储官员在理解气候变化可能对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产生的影响方面落后于欧洲央行官员。

然而在共和党人鲍威尔则已经表示,美联储应专注货币政策,并不应该直接参与气候相关的政策推动。鲍威尔认为,气候问题不是制定货币政策时需要考虑的主导因素,处理与全球变暖有关的问题更多应该归于政府,而非美联储。鲍威尔的这一观点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形成明显反差。拉加德在2021年6月的一次全球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很明显,气候变化对价格稳定已经产生了影响,无论看的是与气候有关的事件,还是看的是气候变化较明显的地区,价格都将随着气候变化而变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